成长挫折作文
“勇者视挫折为走向成功的阶梯,弱者则视之为绊脚石。”记不清这是哪位哲人的名言。若问为什么要让我们经受挫折,我会说:“挫折是为了让我们成长,当我们战胜种种挫折,回首前路时,会惊喜的发现,我们长大了??”
开始学步时,我们幼小的心灵是多么恐慌,又是多么的好奇啊!当我们想用自己的脚步去探索这奇妙的世界时,我们跌倒了。但是当我们鼓起勇气,一次次站起来,再一次次跌倒。几经波折后,我们蹒跚的脚步,变得稳定了,坚实了。上幼儿园时,我们这些在亲人怀抱里成长的花朵,怎能受得了!当我们走进这个陌生的地方,望着家人离去的背影,总要伤心地哭上一小会儿,可是渐渐的我们明白,这是一种无谓的挣扎。这时,我们学会了适应,学会了如何在这个环境里生活,这难道不是在挫折中成长吗?
上小学时,一切又变了。这里不再是同龄人的天地了,这里有比我们大许多的哥哥姐姐,老师也不像幼儿园里的叔叔阿姨们那么和蔼了。老师的面容总会带有一种莫名的威严。我们经常会因为做错题,念错字而受到老师小小的惩罚。这时,我们会试着和老师沟通。终于,我们发现了他们的和蔼,友善。发现了他们的亲切,便逐渐适应了。这时,我们已经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一小步??
上初中了,在经历了小时候的种种挫折后,我们终于在成长的道路上踏出了坚实的脚步。但是,在这时候,我们面临的,才是更大的考验。各种考试有时的失利,不会打倒我们,我们不会气馁,而是迎头赶上。被老师批评了,我们不会再跟老师赌气,而是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尤其是在繁忙的初三,我们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一次又一次的测验,一次又一次的考试,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带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但在这最后的宝贵的一年中,我们越挫越勇。可以确切的说,我们的成长道路中充满着挫折,成长需要挫折,因为只有不断的克服眼前的挫折和困难,才能使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走,越走越好。
成长其实离不开挫折,如果你视挫折为绊脚石,每次都刻意的去躲开,那么即使你人到了垂暮之年,也不算真正的长大。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让挫折伴随着我们成长吧!记住,成长离不开挫折。
我在爱中成长
家是避风的港湾,家是成长的摇篮。我这株小苗,在成长的摇篮中已经度过了十二个春秋,我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温暖的家. 家里之所以是温馨,温暖的,是因为家中不同样式的爱,在这些爱的呵护下,才使我能够健康成长,不误入歧途。
爷爷——
家中年长的老人,他对我的爱是百依百顺的。小时候,我每次与爷爷出去玩,我要什么他都尽量满足我。长大之后,他还是把我放在“蜜罐子”里“珍藏”,让我尝到了当小公主的快乐。不过现在已经摆脱了一些稚气的我,还真有点不习惯。
妈妈——
家中最勤劳的成员,她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每次一回家,她的爱便在我的耳边响起,一些关怀的话语滔滔不绝:“今天冷不冷啊?”“今天的作业多不多啊?”“今天晚上早点回来啊!”“今天的作业还没做完呢,玩什么玩??!!”“今天的作业做完了就不知道复习吗?”??她把爱转化为“今天”式的唠叨,当然也有别的“款式”的。因此,
每当我在偷懒的时候,她的“爱”便把我从偷懒时不听话的小孩拉回了现实生活中的“乖乖女”,让我不得不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
爸爸——
家里的顶梁柱,他的爱是严格严厉的,这种爱要是太多了我可受不了!不过,他平时很“友好”,天天和我打闹嬉戏看电视,在这些有趣、快乐的事情中教我一些有益的东西。但一旦我犯了错误,他的脸便会“晴转雷阵雨”,很恐怖。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成绩从九十多分一下子滑到了八十多分,他便结结实实的把我教育了一顿。当时,我从他的言语中得知了全家对我抱有多么大的期望,并且明白了我这次的成绩让他们很失望。我当时哭了,可得很厉害,他却说:“不许哭,哭有什么用?社会上不需要只会哭的人,哭只会让别人更瞧不起你!”后来他说什么了,我不知道,因为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耳边响起。从那以后,我的学习更可苦了。
我在家中,有这些不同样式的爱一直帮助我成长,让我在不知所措或犯错的时候得到帮助,被及时叫醒,因此我能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