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我薰衣草作文
CD不停的旋转着,那英的歌声随即从音响中传出来。每一次听这首歌的心情都不同。
第一次是爽说他喜欢听这首歌,我就买了这盘CD,当是觉得《一笑而过》和《我不是天使》的歌词写的很伤感,旋律也挺好听的,所以就挺喜欢这两首歌。
那时候我和爽是出了名的欢喜冤家。那时他把我整的哭笑不得后,总会有得意的笑容挂在他那调皮的脸上。当时不明白,在他得意的时候,总会一脸严肃问我为什么不哭呢我总是气的咬牙切齿的说,你要我哭,我就偏不哭。当他听这句话就转身走了。当时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总要问这句话,有什么含义吗。
他也会问我喜不喜欢薰衣草,我当然回答喜欢。我喜欢它独特的紫色和令人如痴如醉的香味。更重要的是它具有象征性的话语——等待爱情。
有时候我会问他为什么喜欢那英的那首《我不是天使》,他总是不回答,而是唱起那首歌。而他眼神中透着一死让人捉摸不透的忧郁,然后变的像个刺猬,用浑身的刺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准别人接近他,而我也不在问他为什么。每次和他谈到这首歌的时候他总是这个表现,而每次的谈话总到这里就中断了。
那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决定向他表白。但他拒绝了我,原因是——
“因为你不是天使”
我不明白,他就那么喜欢天使。在我眼里,天使就是有着一双超大号翅膀的女人(也可以是男人)。
后来,我从他的朋友听到——
原来在一年前,他有个正在交往的女朋友,叫俞。是个很温柔的小女生,人长的漂亮,而且家里特别有权。那时侯他们俩交往可是全校都知道(但是我不知道,因为我是刚转学来的)。后来俞死了,原因是因为一个人在去普罗旺斯旅游的时候,为了采薰衣草的时候,跌下了山谷,摔死了。至于为什么一个人去那里,是因为在爽生日的前一个月,俞知道他喜欢薰衣草,就决定去普罗旺斯采一株真正的薰衣草,做成许愿瓶送给爽做为他永远的记忆。可是俞太追求完美了,结果陪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尝失啊!!!那段时间,爽心情进入前所未有的低潮,一天到晚精神恍惚,问他什么,他都不知道。他们说是因为我,他才回到原来那样的,不过他脸上的笑容却不比从前那般灿烂,那般自然。而且,在俞死之前,她的眼泪就滴在那个玻璃瓶里面,把薰衣草的花瓣都打湿了。那个玻璃瓶,放在爽书包的最隐秘的地方,也放在他心灵的最深处。
第二次听《我不是天使》是在听到他和俞的故事之后。有些感动,有些淡淡的伤感。
真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啊。从那以后,我边再也没和爽说过一句话,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想起爽那双忽然忧郁起来的眼睛,只是会想到俞那滴象征悲伤的眼泪……
有次,是我原来一个同学生日Party。后来,凡和他们在去那里晚起了分歧,凡说要去看电影,而他们则说去KTY唱歌,所以我就跟着凡去看电影。我们买了我很想看的电影《我的野蛮女友》。我看着看着就哭了。凡拿出了纸巾,帮我把眼泪擦干:“有什么好哭的,这是喜剧,又不是悲剧。那么久不见,你还是那么爱哭。哎……”“我爱哭,你又不是不知道。”原来,还是他最了解我,最关心我。
凡是我原来的同学,我和他不算是交往的交往过,因为毕业后,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学校,所以很久都没联络了。这次的相遇,让我想起了原来和他的点点滴滴。记忆最深的是,那年我的生日,因为我平时说过我很喜欢看《夏娃的诱惑》,他就送给我一条脚链,上面用兰色的链子穿着我的幸运石和幸运石,就和《夏娃的诱惑》里面张东健送给蔡琳的脚链一样。而且上面还散发着我最喜欢的薰衣草的香味。我很感动,很感动他的用心,我知道我的幸运石是很难买的。他说了张东健对蔡琳说的台词,还说我是他的天使。那天我又哭了。
他什么事都会挡在我前面,我就是他身后的一颗薰衣草。我知道,在他的身后是没有挫折和眼泪的。
第三次听《我不是天使》是在回忆起这些往事时。有写惆怅,无奈。
也许,我会逃避你们——一个是我爱的人,一个是爱我的人。我会躲在一个你们都找不到的地方,疗伤。在忘掉忧伤,调整心情后,我会重新面对你们。到时候我想爽会从回忆里逃脱出来,找到另外一个天使;而凡会找到他身后的另外颗薰衣草的。我相信你们会,我会站在普罗旺斯大片的薰衣草地上默默祝福你们。
“没有爱,又会怎样,谁都要孤独收场,我最后一次站在你的身旁,藏起天使是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