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争当小天使比赛开始了,参赛选手有歌声动听的百灵鸟,有英姿飒爽的老鹰,有美丽动人的孔雀,还有其貌不扬的小乌鸦。
参赛选手看到小乌鸦来参赛,都露出了不屑的神情。百灵鸟自豪地对小乌鸦说:“小乌鸦,你这破嗓子能唱出象我一样动听悦耳的歌吗?”老鹰骄傲地说:“你的力气能跟我比吗,飞的有我高吗?你还是放弃好了。”孔雀也傲慢地对小乌鸦说:“你看看你一身丑陋的羽毛,能和我比吗?还是早点离开吧。”小乌鸦听了这些讽刺嘲笑他的话后伤心的飞到树枝上哭了起来。突然,一只猫头鹰爷爷不知怎么了从树上摔了下来,受伤了,小乌鸦见了,立刻飞了过去,扶起了猫头鹰爷爷,然后还把猫头鹰爷爷的伤口消了毒并包扎起来,最后把老爷爷送回了家。猫头鹰爷爷说:“谢谢你,你真好。”小乌鸦说:“不用谢。”就飞走了。
到了比赛的时候,猴裁判让参赛选手进行才艺展示。首先出场的是百灵鸟,她表演的才艺是唱歌,百灵鸟的歌声美妙极了,大家都被她的歌声给迷住了。接着是老鹰,他表演的是飞行技术,老鹰飞得可真高,大家都看不见他了。然后出场的是孔雀,她表演的是舞蹈,她优美的舞姿和美丽的羽毛,让大家看得如痴如醉。最后是小乌鸦。小乌鸦说:“我也想当天……”小乌鸦的话还没说完,大家就哄堂大笑起来。猴裁判打手势让大家安静下来。然后小乌鸦接着说:“我也想当天使,我虽然没有百灵鸟姐姐那样悦耳的嗓子,也没有老鹰哥哥的飞行技术,更没有孔雀妹妹美丽的身姿。但我有一颗善良的心,我愿意为大家服务。”“对,天使就应该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一个声音从树上传了出来,大家抬头一看,原来是猫头鹰爷爷。猫头鹰爷爷不知什么时候又从家里飞来了。猫头鹰爷爷指着自己刚才受伤包扎处说:“你们看,刚才我头晕,从树上掉下来受伤后,是小乌鸦帮助了我。”
最后,猴裁判宣布比赛结果:“天使最主要的职责是帮助需要拯救的人。所以本年度获得了小天使徽章的是小乌鸦。”顿时,掌声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