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张老师高中作文
“如果你觉得你手中的地球不会转,那么你的头可以摇一摇吗?同学,转一转,摇一摇,这地理才会开窍咧!”
——张老师
一米六八的个子,不胖但有个稍圆的小肚子,走起路来不紧不慢,永远都喜欢将手背在腰间,脸上是一副看不透的表情,似笑非笑,但嘴巴无人能敌,幽默第一。其貌不扬、地理老师这是高二初见你时的第一印象。
我是地理困难专业户,尤其自然地理,不止分不清东南西北,经纬度对我而言更是一塌糊涂。所以就千万别让我求度数,依据太阳高度辨地理位置了。可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地理课你老喜欢叫同学来说说自己的判断了。“这道题比较经典,就是我们常说的知道了一点的纬度,告诉了你太阳高度,让你判断具体位置在哪里,这个方法讲过很多遍···很好!!来看看我们的几大金刚为我们演算···”“不要叫我,不要叫我”我低着头默默在心里祈祷,“丹丹同学,你来算一算”这带着丝丝微笑,还有些小期待的话语让我的内心炸开了锅。我慢慢地站起来,低着的头缓缓抬起,教室里如此安静,同学们有的正看着我,还有一些正埋头苦干着,而眼前正迎来的是你那张似笑非笑的脸,我的心里直打鼓···“看来是要请第二大金刚了!”教室里顿时笑了,我的心仿佛落地一般,偷偷瞄了一下,有几个同学的头却越埋越低,只盼能扎进书堆里。“同学们,头都不要埋得那么下,张老师从来不吃人的哈,来来来,你来”话音刚落,一阵爆笑,被拍到的同学自己也笑了。“你来说一说?”只看见你俩你看我我看你,教室里更热闹了。“行行行,金刚们是不用叫了”只听黑板几声巨响,前一刻还在笑着说话的你已经严肃地站在讲台上,又开始了一遍你为我们讲过无数次的解题方法···“同学们呀,如果你觉得你手中的地球不会转,那么你的头可以摇一摇吗?同学,转一转,摇一摇,这地理才会开窍咧!”说完又问“听懂了吗?”“别都点头啊,实在不懂的金刚们,办公室的门是不上锁的,你们的脚也都是可以走动的,就劳烦你们开开金口啊!”看我们一边笑一边点头,你分明是喜忧参半的眼神。可是,那道题目,我再也没有错过。那一类型的题目,我们这些金刚们终于在你一次次半惊半喜中慢慢消化。
嘿,张老师,还记得你的金刚们吗?记得你的经典名句吗?
“你想参加高考吗?你能参加高考吗?这个样子,趁早回家。”
——张老师
是的,这是你在高三第一次调研考试后,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对我说过的话。当时的我泣不成声。
“今天发试卷,没报分数的就是不合格”。一句话,我的心突然揪起来。“xx,96”“xx,89”···好像发了二十几份了全都是报了分数的,而且分数都还不错,我的心稍稍放松了一些。“xx···”这是第一份没报分数的试卷,教室里瞬间鸦雀无声。“题目真的很简单,第一次调研考试就是为了给你们信心的,看看什么样子。”你严肃地说道。我突然有种不祥地预感。试卷仍在分发当中,可我已经完全听不见别人的分数了,“吴丹···”坐在第一排的我猛地抬起头,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当时看到的你的神情:你没有一丝笑容,眼睛里甚至有点泛红,双手紧紧地拿着我的试卷,我看着你并朝讲台走去,可是始终名字后面没有分数,接过试卷的我不知怎么回到了座位。“你们都看着试卷,试卷难吗?不能及格吗?这试卷的题目不说百分百,百分之九十我都讲过,你们自己看看”“吴丹”我不情愿地抬起头来,才意识到我的试卷是最后发的,“你想参加高考吗?你能参加高考吗?这个样子,趁早回家。”此刻眼前的你,没有了平日的幽默与亲和,你涨红的脸上是那双同样通红的眼睛,我竟大声哭出来。“哭有什么样,下课后到办公室来,一道题一道题弄懂。”···那天时间过得很快,因为三个课间,一个午自习,还有一个晚自习我都是在你办公室度过的。那天我没有休息,可那是我最为幸福的一天。
嘿,张老师,还记得那次的我们吗?还记得你帮我做过的辅导吗?
“现在我为你们做蛋炒饭吃,等你们毕业回来我还为你们做蛋炒饭吃。”
——张老师
临近高考的前一个月,你说利用周日下午的半天,分寝室到你们家做饭吃。于是,那几个星期时间过得特别慢,因为我们是那么的期待。终于轮到我们了,那天我们和你一起去买了很多的菜,你为我们整整做了一桌,其中还有我们最爱吃的蛋炒饭。吃饭的时候,我拿出了我们提前为你买好的一小瓶酒,“张老师,劲酒虽好,可不能贪杯哟!”你笑了,我们全都笑了,我们以饮料带酒,和你一起喝了一杯,那天的你,我看得很真切:脸上是实实在在的笑容,无比满足与幸福的笑容。“现在我为你们做蛋炒饭吃,等你们毕业回来我还为你们做蛋炒饭吃。”我们都大笑着说好。你知道吗?那天在寝室我们学着你的样子,不断地说着这句话,那一种温暖至今记忆犹新。
嘿,张老师,现在的你为学弟学妹们做蛋炒饭吗?现在的你还记得我们当初的约定吗?
现在的我,喜欢称呼你为“亲爱的张老师”。不管是电话,信息还是见面时。而你,依旧叫我“丹丹同学”。但,去年的教师节,你回复我的信息是:“丹丹老师,同贺节日,同祝幸福!”是的,如今的我也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你说我定会有所作为,而我想成就的最大的作为就是像你一样,成为一名让学生倍感温暖,永生不忘的教师。
嘿,张老师,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