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高中生作文
脚下像是长了无数条深深扎在泥土中的根茎,步子沉重得无论怎么使劲也迈不开。身旁的人一个个大步向前去,有说有笑,好像要走向一个崭新而光明的未来。只有我,被锁在那一层浓稠的黑暗里,无论怎么声嘶力竭,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曾经似乎触手可得的希望一点一点远去,破碎,灰飞烟灭。
就在一小时以前,我还生龙活虎的生活在一个用信念支撑起的天空下,满心期待着一个迟迟不肯露面的结果,却不曾想,正是它,把我的信念一层一层剥开,一点一点撕碎,像一只残暴而凶猛的怪兽张着血盆大口,准备随时把我收入腹中。
老师拿着那张白花花的成绩单的画面清晰地在脑海中闪现,就连那声音也似影子一般在耳朵里死缠烂打,萦绕在耳畔不肯散去。原本我带着窃喜准备迎接臆想中的胜利,却在对“下一名”的无限等待中铩羽而归……我迎着老师锐利的目光,好似一个罪犯被来自四面八方的冷光包围,想要躲避隐藏却又无处可逃。自己那张窃喜的脸突然呈现在眼前,慢慢蜕化成一直张牙舞爪的庞然大物,面目狰狞地嘲笑着,一步步向我逼近……
不知何时,我已站在了家门口。我长吸了一口气,拿出钥匙开了门,“爸妈,我回来了。”
“噢,回来啦,成绩出来了吗?”不出所料。
“考的不好……”我拿出那张白的刺眼的成绩单,放在桌上。
妈妈的脸突然暗淡下去,好像要说点什么又没开口,爸爸放下手中的遥控器,皱了皱眉头,说道:“没事,你早点回房间睡吧。”我点了点头,转身回了房间。
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我来到阳台吹风,希望它能把心头的愁绪吹散,却不想,这不解人意的风偏要来个雪上加霜……
“怎么办,女儿一直在退步呀,诶。”妈妈的声音隐约传来。
“诶呀别管这么多啦,反正女孩子的命是嫁出来的,我也不指望她书有什么用。”
我的心咯噔一下,好像某一块鲜活的部分随着这句不偏不倚刺向心房的话永远地沉沦了下去。我反复的地对自己说一次小考算不了什么的,你不能把自己一棍子打死啊。可是,为什么我明明明白这些大道理,为什么这些小失利已经是司空见惯,这一次却唯独如此心灰意冷想要放弃呢?
又是一个寒冷的晚自习,时间一分一秒地逝着,我一分一秒的熬着,只盼着早些回家把自己埋进无穷无尽的黑暗里,把思绪关在梦乡的牢笼里。突然,门吱呀的一响,打破了教室近乎死寂般的安静——班主任慢慢悠悠地走了进来。不一会,便是频繁的开门关门的声音,果不其然,老师又在找人谈话了。
门开了又开,刺骨的寒风猖狂的涌了进来,打在脸上,一阵冰凉。或许我根本就不值得老师花费心思吧,我不禁苦笑起来。而不久这种讥讽潮水般漫上心头,演化为了不甘。我分明就不比他们差,凭什么不重视我,凭什么让我自生自灭?我低着头,胡乱地在纸上乱涂乱画,隐约之中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抬头一看,正是老师示意我出去。
心头一颤,五味陈杂。
”这次怎么考成这个样子啊?找了原因吗?”
“前段时间太放松了……”此时好像什么借口都显得苍白无力。
“恩,”老是靠着走廊,目光瞭向远方,眼神中似乎没有我所预料的失望,而像跃动着的火苗闪着微光,“知道太放松了就好。我觉得你应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要超过哪个人。你觉得你的目标是谁?”我随便从比我分数高的人里面挑了一个人来敷衍,心里却有一个声音在喊,不!他明明就不如我!
“谁?”听到我的回答他似乎吃了一惊,随后说道:“不不不我觉得首先你的目标就找错了,你应该向xxx和xx看齐。”听到这话我心里一惊,这可是班上的顶级学霸呀,老师也认为我是可塑之才吗?一股暖流悄然漫上心扉。
一轻一重的脚步声在空寂的走廊上回响,和着微拂而过的凉风振动着耳膜。正前方的办公室灯火通明,在如墨的夜色中绽放出一片光芒。我们一步一步地朝着前方走去,一点一点把黑暗甩在身后。
“其实老师一直很看重你,我一直在等你考第一耶,不过你让我等的好苦啊!”极度夸张的表情配上那张被风吹得通红的脸映入眼帘,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我不自主地一笑,总算赶走了愁容。“不过呢,”他又换了副淡定自若的神情,好像在别人眼中是天大的痛苦于他也不过是云淡风轻,说到:“既然知道自己放松了,就要把脑袋里的弦绷劲一点。其实目标也没有那么难达到,多一点信念,多一点勇气,就有可能,知道吗?”我点点头,找不到语言回复。“好了,也快下课了,你先回去吧。”“恩。”我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笔直的走廊上空无一人,尽头的墙定定的站在远方。不知何时脚步轻快起来,心里一直在默念:信念,勇气;信念,勇气。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即使前方被黑暗笼罩,好像也有一个太阳指引着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