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段老师
您好!
时光流逝,转眼间,我离开母校已经四年了。在这四年里,我从来没有忘记您对对我的帮助与鼓励。虽然您只教我短暂的三年,但是记忆却满载。每一次经过您的教导,每一次看到亮着的灯时,我的内心总有一种无言的感动。
还记得吗?在那短暂的三年里,每次当我伤心痛苦的时候,我总会把心里所想的写在日记里向您倾诉,您都会帮助我;当我因考试不好而内心痛苦时,也是您在给我最大的帮助和安慰......
记得有一次月考,我考了91分。一天早读课发卷子,您看到比我成绩好的同学不该丢的分丢了而批评他们,当您走到我面前,看到我也是在简单的题上失的分,却亲切地告诉我:“考得不错,继续努力,在基础知识上还要多下功夫,”我点了点头,您便笑着走开了。老师,是您的鼓励让我充满了自,是您的鼓励让我在学习上找到了快乐。还有一次,因为我考试没考好心里难受,卷子刚发下来我就把试卷揉成了卫生纸的形状。下课后您有把试卷收了回去,您拿着我的试卷呆呆的看着我,顿时我便低下了头。事后我在日记里向您说明了原因,您却告诉我: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在初三的最后一段时间的一节语文课上,我迟到了很长时间,半节课过去了,我才慢腾腾的走到教室门口,这时您正在讲课,我推开门直接就走进了教室站在讲台前,您走下讲台轻声问我:“怎么了?”我小声的说:“没怎么,”说完您沉默了一会儿就让我回到了座位。
老师,以您的脾气应该让我站一节课,而您却没有。老师,谢谢您对我的宽容与默默的关心。在最后一节课上,您说了很多关于离别的话题,我心里非常难受,最后您让我们唱了《水手》这首歌,我看着您﹑含着泪唱完了这首“离别”歌。
现在,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心里都会有一种说不说不出的难受,都会想起最后一节语文课的情景,想起您曾经给我说过的话。前段时间的高考期间,您用自己的微笑不断的给我鼓励,是我对高考拥有了信心。老师,谢谢您能理解我,谢谢您帮助我,谢谢您能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开导我,谢谢您给我信心和勇气,谢谢您让我变得更坚强。在我上高中的这三年虽然很少与您见面,但您对我说过的话我从来都没有忘记。
我是多么希望您能看到这封信,我真的很想念,想念曾近三年的语文课。我希望能看到您的回信,我最希望的是我们能从这封信起能常常联系。离别了四年,在这四年里发生了太多太多,从而我也改变了很多,但永远不变的是我对您的感恩与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