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然间睁开眼,望着有些灰暗的天,映着那些擦肩而过的人群,表情闪烁,抑或匆忙。这个大城市在默默的轮转着,在一番又一番的轮回里,水滴石,风在刮,那些繁华一时的人,渐次随着滚滚长江东逝水洗刷去,染过一丝苍白,或许那是光阴留下的最后痕迹吧。
在这个平凡的世界,形形色色的人们,他们都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彼此交融,彼此熟悉。有一些人,遇见了,会分开,分开了,又会重新邂逅,他们心里默默思念的,倾诉的,或许我们不曾熟知,他们就会想那一片静谧的雪花,渐渐飘着,飘进那段他们的记忆中去,携带着那一寸美好,一朵梦境,在这平凡的世界中成长
世界又是平凡的,是寂寞的。那一缕缕平凡的寂寞,飘进了每个离人的心上。
或许有些事,我们总是逃不掉,邂逅,离别,依赖,与那份纯真的爱。
划地东风,划过那份曾经的往事,在离别的那一刹,留恋处,心头漾起的,总会是那不能承受的痛,人往往总是在伤到最彻底,最无奈时哽咽,沉默,无语。当眼眶再也承受不了泪的重量,我知道,那时痛的重量,再转身,竟无语凝噎。离别,是为了让人们领悟痛苦的味道么?
既然总会有别离,那又为何要有那最美年华的邂逅,它,刺在每个离人心上,一如是用刻刀绘出那一瞬朦胧的美丽。
依赖是什么?就是内心深处最纯真的那一丝眷恋,它是最渺小,但却最真挚的存在,情不自已。
恍然间想起了周杰伦的《彩虹》。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所服下的毒药。"
或许时间会漂白一切回忆,一切感情,一切曾经,会让你藏住悲伤,踏着过去那段痛爱的伤,那曾经勇敢的心,渐渐走向远方,或许在某个宁静的地方,会悄然间发觉那个已经释怀了的自己。
没错,就是这么平凡,就这么简单。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环绕。
在这平凡的世界里,有痛苦,有欢笑,有回忆,有一草一木的纪念,有一段一段深深浅浅的脚印,有一串一串葡萄般的笑音。
而现在,我用一首夜曲,浅唱着那一去不复返的璀璨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