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您好!很高兴,因为您的孩子,我们有缘相识,做为您孩子的班主任,首先我要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家长联系有助于我更快的了解学生,有助于帮助学生克服缺点,发扬优点。临近期末一封短与您交流孩子的教育问题。
在这里我要特别说明的是,我们也许在社会知识、性格特征、生活态度等方面各不相同,但我们有着共同的使命——那就是教育好您的孩子。在教育的过程中,也许我们的教育理念会有不同,对于教育我们有各自的想法,我很愿意跟您一起交流,一起为孩子的进步出谋划策。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等待你的来电。接下来我想给同为教育者的您提几个建议:
1、请意识到,您也是教育者。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伴随终生的老师,作为孩子的终身教师,你们自身的行为在教育上具有决定意义,请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尽可能人格上成为孩的榜样,以无声的形象去感染孩子的心灵。
2、别总看孩子的成绩,更要看孩子的为人。要以教育者的眼光(而不仅仅是父母的光)去打量关注孩子,细心研究孩子每一天的细小变化,和孩子一道成长。同时要教给孩子一生有用的东西,让他们离开我们以后也能独立自主的处理生活中的大小问题。
3、请意识到你们的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请用朋友的身份去跟聆听他们心灵的声音,尊重他们的看法和想法。无论多么忙,
每天都要跟孩子进行“朋友”间的交流,无论觉得孩子的话多么不成熟,不要打断他们的话,静静地听他说完,你会从他们的话中发现他们正在长大了,也懂事多了。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来看这封信,祝您全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