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铃响了,唐老师轻快地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沙沙”地写着:“摇太阳。”刚写完同学们就开始议论纷纷,一个同学大声地说:“老师,《摇太阳》这首歌我们上一节课已经学过了,怎么还学?”唐老师神秘地一笑,说:“我们上一节课已经学过《摇太阳》这首歌了,这节课我们先复习一遍这首歌,然后请同学上来一起唱。”唐老师话音刚落,教室便沸腾起来。
一节快乐的音乐课开始了,由于大家都很喜欢《摇太阳》这首歌,所以我们都非常认真。这节课的最高潮当然是请同学上来唱歌这一部分了,首先老师请我们班的文艺委员——谢鸿英、侯广容两位唱歌小天后上台表演,老师对她们说:“你们别害怕,大胆些,你们要尽量带动下面的同学,你们就成功了。”开始演唱了,我们被她们的歌声如痴如醉,也跟着唱了起来,她们唱完后,就下去了。后来,郑良材和林民钊这一对好朋友也上台表演,他们唱的很放松。
接着,老师说:“因为快下课了,所以我们最后请两个男同学两个女同学一起唱,然后就下课。”老师先请了金健松,他对老师说:“老师,我可以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唱吗?”老师点点头,说:“当然可以。”后来,当老师叫到我的好朋友张思漫的时候,我出了一身冷汗,要知道我和她是好朋友,下课我们又经常在一起唱歌,她肯定会叫我上去和她一起唱的,我腿都软了,果然,不出所料,张思漫叫我上去和她一起唱,我害怕地全身发软,张思漫说:“走吧。”
说着,便把我拉上去了,我上到讲台后,面对着57双眼睛,腿不停地抖,如果不是因为裤子不太贴身,全班都看到的一清二楚,老师看到我们唱得十分紧张,唱完后,老师对我们说:“你们太紧张了,放松点,再唱多一次,应该会更好一些。”啊!这不是要了我的命,唱一次就好了嘛,干嘛要唱两次?可这是老师的命令,我只好硬着头皮再唱多一次,还没唱到一半,就下课了,可老师还让我们继续唱,正好五(3)班上公开课,下课了,老师们纷纷走出来,经过我们班,都停下来,听我们唱歌,这时,我感到无比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