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要去听——音乐会!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音乐会的现场,瞧,这是小提琴,它的声音又细又高,就像是飘在空中的一条丝带。看呢,那边圆圆胖胖的圆号也飞快地跑来了,它全身闪闪发光,真是威风!哦,还有一支长号,它的声音好像滑翔翼,从高音滑到低音,又从低音爬上高音,静静地倾泻着它那美妙的乐曲。
突然,耳边传来了优美的钢琴声,时而声音十分沉重,就像是万马奔腾而来,听得我心惊肉跳;一会儿声音又开始变慢,就像是缓缓的流水,互相倾诉着彼此的秘密;一会儿声音又开始变细,就像是变成了一条细细的钢丝绳,而我则变成了一个走钢丝绳的杂技演员;一会儿声音又变得很急促,就像是暴雨倾泻而下,而我则变成了一株小草,被暴雨打得东倒西歪,瑟瑟发抖。
突然,音乐声停止了,我才发现,我不是小草,我是在听音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