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雨松风蕉叶影,茶烟琴韵读书声”。一幅对联描绘了一幅惬意的风景。琴韵应该就是指音乐吧,耳边飘过悠扬的音乐,享受一杯茶、几页书,该有一份多么美好的心情啊!
境由心造,乐由心生。我经常在阳光的午后,打开CD机,或听几首民乐,或听几段钢琴曲,静静地享受一段音乐的旅程。一曲《彩云追月》,丝丝古筝,仿佛拨动了我的心弦,让人心动、心颤、心醉。感情丰富的钢琴,伴随薄脆清亮的钟琴,回荡在深远辽阔的音场中,像平静的湖面,清澈而透明。琴声阵阵,似乎将远处的山、天边的云交织在了一起,如同进入仙境一般,令人神往。耳边美妙的音乐,让所有的思绪都沉静了下来,剩下的只有无穷的回味和想象。渐渐我才明白:音乐是我们对世界和生活的报答,并再次创造一个空间和一种情趣。 音乐总是与心情紧紧相连的。我执著于这样一种温情一种感动,我也总是会因为一首歌词而喜欢一首歌,因为喜欢一首歌而去喜欢一种心情。音乐是人类爱和智慧的升华,是对人类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呼唤。人类真切的情感化成了“1234567”,乐声悠扬,抚摸我的心灵,叩动我的心扉,让我为之痴醉。使沉郁的心情变得轻松,浮燥的心情变得平静,干涸的心情变得湿润,平静的心情掀起阵阵波澜。贝多芬说过: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说透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常人无以振拔的苦难。
一个人的午后,我总喜欢听一些轻音乐,音乐能让我放松心情,忘却烦恼,不同的纯音乐给人不一样的感受。特别是当听到一些舒缓的旋律时,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觉,那是一种优雅,一种淡淡的优雅。在无聊或是不开心的时候,我总会用音乐来调节自己,音乐就是这么神奇,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 难以想象,如果我们的生活缺少了音乐会是什么样子。夜深人静,斟一杯茗茶,听一曲美妙的音乐,置身于音乐的银河中,解脱自己、舒展自己、升华自己。揽窗远眺,美丽的夜空,月光柔柔,群星点点,音乐冲破凝重的空气,轻松幽雅地溢满书房,溢出窗外。让自己成为音乐精灵,不由自主地陶醉在美妙的乐声里。 聆听好音乐,拥有好心情,感受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