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让人深在浮世中,却有皓月当空,清风徐徐之感。——题记
轻灵飘逸
芳草萋萋,满树丁香。春风乍起,花满地,似为布丁作嫁衣。
家旁边有棵丁香树,树下有个卖布丁的女人,女人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有时她的儿子也在。
“布丁,布丁,萌萌哒的布丁啊。”男孩奶声奶气地喊道。总是有几束目光被吸引过来购买布丁。
我喜欢坐在丁香树下吃布丁,日子一长便互相熟识了。
很巧,男孩也叫“小布丁”,如许多孩子一样天真活泼,他喜欢给我唱歌听。有次我问他爸爸去哪了,他说:“我妈妈说我没有爸爸。”我沉默了许久,小布丁只是哼着歌,踮着脚玩丁香花。
偶尔我会看见他们收摊回家,小布丁走在前面无限热情地模仿奥特曼,唱着主题曲,他妈妈推着小车欣慰地看着他。
“妈妈,我以后会保护你的。”“好啊。”
春风拂过,丁香花缓缓落下,小布丁妈妈的头发随风飘动,小布丁稚气的歌声,轻灵飘逸。
生活不是等着暴风雨过去,而是学着在暴风雨中跳舞,不是吗?
天籁之音
天空湛蓝,纤云不染,远山含黛,和风送暖,忽觉初夏气息。
我坐在公园长凳上,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
倏地,“沙沙沙”在耳边响起,抬望眼,一抹橙黄在飘动。
细看,原来是清洁工人穿着早已湿透的衣服在劳作,脸已晒的通红。
扫地的沙沙声,是对工作的负责,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热爱,是对劳动的热爱。
刹那间,我的心也随着那沙沙声一齐起伏,似乎与我的内心产生了共鸣,让我体验到了一种从所未有过的情感。
双眸不经意对视,微笑,我的心湖泛起阵阵涟漪。
是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他们,在每天的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一个又一个音符。
回到家,翻开书本“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我是不是也要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
“沙沙沙”宛如天籁之音回荡在我的心间,仿佛在催促我,加快前进的脚步。
轻歌曼舞
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道旁梧桐,黄叶随风飘。
安静,是秋天的主旋律,但秋天又是热闹的。
成熟的果实从高不可攀的树上掉下来,“啪”一声奏响了秋天的乐章。
枫叶旋转、升腾、缓缓地、缓缓地飘落,开始了飘零的生活。
枫叶轻轻飘落的声音显得微不足道,却是秋天乐章的主旋律。
蔷薇绽放的声音在这偌大的世界中响起,它与落叶开始了二重奏。
微风轻轻拂过,一大片蒲公英随风曼舞,淡黄色的花那么耀眼。伞一样的种子带着行李,去寻找住所。有风的地方就有它们。
蒲公英轻轻荡漾的音律,让我有了无边遐想。
蒲公英多么勇敢坚强,即使有一粒种子,只要落到大地的怀中,它就能绽放生命的美丽。
没有成绩,没有考试;没有焦虑,没有烦恼。正轻歌曼舞的大自然,仿佛人生的驿站,还原了最初的我。
大自然音乐的美好,怎能不让我热爱生活?
袅袅余音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妆玉砌,皓然一色。
我坐在窗前回忆昔日往事,多美好。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高亢嘹亮的歌声就这样闯进我的耳畔。
暮然回首,望见外公引吭高歌,外婆依偎在外公身旁,脸上洋溢着笑容。
外公捂着外婆的手,无声地传达着属于他们的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抬望眼,看见夕阳染色了天空。在不经意间,夕阳无声的记录下他们的点滴,用它锋利的光,在天空镌刻下他们生命中漏去的记忆,填补空白。
我总感叹时间流逝得太快,纯真的童年记忆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就变成十四岁的少女。
外公的歌声袅袅余音,回荡在我的心间。正因为人生短暂,所以才更应该珍惜每个美好的瞬间。
如空谷幽兰,像清风拂过琴弦,像落花飘在水上,这便是与音乐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