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手风琴半年了,一天,我的手风琴牛翔老师告诉我,年前要在蛇口大剧院办一次新年音乐会,让我参加。我高兴极了。
在参加新年音乐会之前,因为这将是我首次参加正规音乐会表演,所以我很紧张,但是经过了几次排练,我的演奏越来越熟练,所以负担减轻了许多,演出前的彩排我就已经不紧张了。
音乐会举办那天,我邀请了我的好朋友黄若谷、邝梓钰来观看。
表演开始,第一个节目就是我和另外四个小朋友表演协奏曲《盛世中国》,音效很好,我们也都弹(拉)得很好,合作没有出错。后来,我又和俞越小朋友协奏《雪绒花》,和牛翔老师协奏《蟑螂》,因为那是一首墨西哥风味的欢快乐曲,所以表演时,牛老师还特意给我扣上了一顶牛仔帽,引得台下一阵欢笑。
在别的小朋友表演时,我就偷偷溜下后台,找到我的好朋友和他们一起分享美味的爆米花。黄若谷还向我传授表演经验:表演时如果紧张,就不要看下面的观众,可以看远一点的地方。可是我其实一点也不紧张。
音乐会进入尾声了,最后一个节目由我压轴,一曲手风琴独奏《美好的往日(友谊地久天长)》为新年音乐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我表演得很好,所以我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