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秋日恰逢中秋,花好月园今宵再度良辰。”在这金秋农历八月,迎来了中秋国庆双庆的假期,国庆普天同庆,中秋家家团圆!在我们这座喧闹的瑞安城市里,更是显得分外的热闹,到处都是充满了节日的喜气。
这样美好的日子里。我离开了家,决定和妈妈一起出去逛逛。来到外滩,大道两旁鲜艳的国旗随风招展,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外滩的中心地带——喷泉更是热闹非凡。喷泉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像一条矫健的巨龙直冲云霄,时而又像被猎枪击中的小鸟,坠入深谷。喷泉周围站满了人,互相拥挤着碰撞着。当喷泉开始喷时,有人文静地站在旁边欣赏,有人拿着手机拍照,还有人干脆脱掉衣服,冲进喷泉舒舒服服地淋浴。
我离开了外滩,顺着街道来到了虹桥路。路上灯光闪烁,车水马龙。各商家都使出了看家大本领,轰轰烈烈地搞起了促销活动,有的贴出了海报,有的把商品摆在街道上;还有的工作人员直接站在店门口的凳子上,举着喇叭,甩着手中的衣服,大声招揽着:“瞧一瞧,看一看,3件衬衫只要50元,国庆大甩卖。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呵!任凭你怎样招呼,还是吸引不了我的兴趣。我可是个小吃货。随着人流,我们走进一家店名叫“上海金海岸”的食品商店,这里商品琳琅满目,顾客超多,里面都是进口产品:澳大利亚的牛奶,英国的巧克力,韩国的紫菜……而且价格也很便宜,9包紫菜只要10块,一大袋巧克力也只有12元。堪称物美价廉,价格低的无法想像,我们买了两大袋。正准备买单时,我突然发现巧克力的保质期快到了。妈妈见了连忙把巧克力放回去,怎么这些饼干也要到期了?我们把这些东西都放回去。只剩不多比较新鲜的零食,妈妈说这些都是临界产品,怪不得那么便宜。哦,原来这也是聪明的商家暗藏的促销活动呀!
节日的大街令人流连忘返,兴奋不已!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