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隆尧,有许许多多独具特色的节日,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了。
春节时我们可以尽情的玩耍,不会有人来管我们,而且吃饭的时候还可吃到丰盛的饭菜,晚上还可以看花灯、看烟花和去别人家串门。
早上的时候,小孩子都会跟着爸爸妈妈出去拜年,对小孩子来说,早上就是收红包的时候了;但是对于家长来说,早上就是发红包的时候了。
春节时,会有一天有客人来家中做客。中午快吃饭的时候客人们就已经来到家中了,因为过年时我们隆尧人,在中午时都会邀请别人来家里吃隆尧特有的——羊汤,所以就会在自己家里举行一场美食盛宴。在摆上一些丰盛的菜肴,在端上一碗美味的羊汤,然后客人就会和主人们围坐在张大圆桌子上就餐。
吃过午饭,客人都会随着男主人去大街上四处游玩散步;女主人就要在家中包饺子,准备晚上的晚饭;男主人和客人们游玩过后就会回到的家中,吃过晚饭,然后晚饭过后这天中最重要的、最有趣的时间到了,因为今晚要在广场上举行,再去广场之前,家家户户都会先在家中放炮,然后就要去广场上看花灯、猜字谜、看烟火。
欣赏完烟火和花灯以后才9点,于是男人们晚上就会去别人家串门,女人们和孩子们就会在家里待客,也有的人家会全军出动,去别人家串门,大人们会在屋里谈话,而一些顽皮小孩就会在外面的院子中燃放爆竹,或者做各种游戏。
这就是我们隆尧独具特色的节日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