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文化,包括好多好多节日,有春节,元宵,中秋节等等。
农历正月初一,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每逢这一天,到处喜气洋洋,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和“福”字。过年的时光是最快乐的,我们可以逛商场,穿新衣,放鞭炮,还可以收到很多红包。喜庆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人们在欢声笑语中互相到一声“新年快乐!”,大家心里都甜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样。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又长大了一岁,要更加努力学习取的好成绩。在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家家户户吃汤圆,猜花灯,猜灯谜和放烟花。我最喜欢的当然是放烟花。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天空中尽情地绽放,照亮了整片天空,紧接着色彩斑斓的星光缓缓地飘落下来,就像争奇斗艳的花朵,让人赏心悦目,使我心中充满了幸福和欢乐。
农历五月初五,又到了端午节。相传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伟大的国诗人屈原,屈原投江自尽后,人们为了不让鱼虾去吞食屈原的尸体,就用芦苇叶和糯米做成粽子然后划着小舟来到江的中央,把粽子剥皮扔进江中。在这一天,家家户户吃着香喷喷的粽子。有的地方还会举行划龙舟比赛呢!到处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场面十分壮观,热闹。
农历八月十五,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中秋佳节。这一天,是全家团圆的好日子,月饼是圆圆的,象征着全家团圆。最令人瞩目的是“赏月”。如玉盘般洁白的明月在云层中若隐若现,这让我想起了那动人的传说——嫦娥奔月。
中国的节日丰富多彩,它们是中国的文化传统,我们要记住这些节日,并永远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