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终于又到了,可以丢下繁重的书包好好休息了。可爸爸也不知道在哪给我报了个游泳培训班,我一肚子的不高兴。又没办法只好跟着老爸来到了游泳馆。还好环境不错,水还湛蓝湛蓝的,还有十来个差不多大的小孩,这下心情好像好了点。
第一堂课教练先在岸上教我们如何进行憋气,看谁憋的长。我每次都是第一,这下给我了一个很大的信心。(这里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一开始不高兴的原因,是因为有点害怕,怕不如别人。)憋气都学会了,就要正式下水了。教练先让我们弄湿身体,安排在浅水区适应,就是玩玩水蛮愉快的。第一堂课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结束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游泳馆做些准备活动。今天教的内容是在水里进行憋气,一开始很害怕,在教练的一再催促下,没办法只好把头埋进水里,其实真埋进水里也就不害怕了。教练说我这次做的非常好。我现在才明白了爸爸经常跟我讲的话,“有些事情看起来很难,等你去做了你会感到也不过如此。”
后来几天循序渐进的学习了游泳的一些技术动作。记得在第一次学漂浮的时候,教练一松手,我便手忙脚乱起来,技术要领全忘了,一直往下沉,呛了好几口水,看来在水里临时抱佛脚是绝对不行的。后来吸取教训记住了要领,来来回回好几次才勉强成功。想学好技术,偷懒可不行。
培训班就要结束了,考试安排在最后一天。题目是从深水区游到池边,大约25米。前面游的几个同学有的轻松到了终点,有的中途忘了动作,体力不支沉入水中,被教练救起。轮到我了,我信心十足,练了十天了,应该没问题。教练一声令下,我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做着动作向终点游去。本来是万无一失的,可就在这关键时刻,泳镜的带子断了,刹那间,眼前一片漆黑,我想不可以就这么失败了,凭着直觉鼓起勇气冲向终点。
这次学游泳让我难忘,它不仅锻炼了我的体质,又磨练了我的意志。我为我的坚持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