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棵圣诞树,它是前天我请妈妈给我买的,也是我的第一棵圣诞树,所以我对它爱不释手。
这棵圣诞树高约60厘米,全身翠绿,叶子细得和针一样,不小心被扎一下,就如同被针扎了一样疼。每簇松针顶端,有杏黄杏黄的短松针,那应该是老化的松针吧,它似乎和我说:“别碰我,要不我的腰会折断的。”松树的主干不太粗,上面还有条纹。
一棵单纯的树怎么能烘托圣诞节的乐趣?谁都知道,那是乏味无趣的。于是,上面加了各种各样的装饰,松树上挂着一串串美丽的“珍珠项链”,这项链其实是比较结实的线上穿了一颗颗小巧玲珑的光滑的银白色的“珍珠”。圣诞树上还挂着许多小玩意,一个个红色的彩球,摸摸它,你会感觉光滑无比;被光一照,小红球就像一个个闪闪发亮的灯泡;远远看去,彩球又像一个个又香又脆的小苹果。圣诞树上还挂着几个圣诞娃娃,红的,黄的,紫的,好看极了。
圣诞树怎么会没来历呢?它起源于德国。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位农民热情款待了一个素不相识的穷苦的小孩,小孩临走时在地上插了一棵松树枝,突然,那松树枝变成了一棵松树,上面还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礼物,小孩用圣诞树答谢农民的好意。
我喜欢我家的圣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