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同时也是西方国家的春节。在这一天里,我们要给亲朋好友送去贺卡与礼物,以此来表示对诞节的庆贺。
在圣诞节里,还要在家里放一棵圣诞树。圣诞树起源于德国。1841年的德国王子Alebr与英国女皇Victoria结婚时,在温莎城堡布置了第一棵圣诞树,从此圣诞树习俗便传入英国。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由英国军队中的雇佣军人传入美国。因此,美国的圣诞节也就有圣诞树的习惯。圣诞树是一种常青树,上面悬挂着各色彩灯和点燃的蜡烛,是“流芳百世”和“长寿”的象征。根据美国人的习惯,在圣诞节那天,全家人要坐在圣诞树下共进佳肴,朋友赠送的礼物通常要在圣诞树下打开。
圣诞树下的礼物一定丰富多彩,如果我要送礼物一定送一棵小树苗,因为树苗长大了,可以挡住风沙,美化环境,还会让地球多一片绿色。如果人人都送树苗,收礼物人的种树苗,那么地球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家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