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平安夜。黄佩欣放学时神秘地送我一样礼物。“是圣诞树!”她笑着说,“你回去照着说明书来做,你将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真的吗?”我期待晚上的到来。
我回到家里,迫不及待地打开胶袋:哪有什么圣诞树?只有两块硬纸板和一个小盘子、一袋水。我将信将疑地把两块纸板插在一起咦,这不就是“树干”吗?我心里一阵欢喜。“黄佩欣果然没有骗我。”我再把“树干”插在盘子里,然后把水倒进盘子里。这时,只见水快速渗进“树干”,我目不转睛地盯住“树干”。大概过了30分钟左右,我发现“树干”上“长”出一点点小白花,我揉揉眼睛,确定没有看错,兴奋得又蹦又跳,我“一蹦十尺高”语无伦次地说:“妈妈,长出来了,长出来了!”
妈妈笑着说:“傻丫头,什么长出来了呀!”我继续怀着好奇的心情看着“圣诞树”,就在这时,妈妈喊吃饭了,我挥挥手,便又投入神奇的“圣诞树”上了。不知看了多久,一点点的小白花消失了,“圣诞树”的“叶子”长出来了,我屏住呼吸,瞪着眼睛望着,一眨不眨,生怕在我眨眼的时候会有一些秘密“溜”走了。不知不觉,我睡着了……
我从朦胧的灯下醒来,我立即去看我的“圣诞树”。“哇噻!太棒了,太棒了!”我又惊又喜,“圣诞树”长成了!它五颜六色,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我仔细地望着它:小盘子上有着一丝丝的白色小丝,像是下雪后的“地面”,“圣诞树”五彩缤纷。太美了!我高兴得不禁像小马驹那样欢蹦乱跳。
我真感谢黄佩欣,因为是她带给我这份特殊的,美好的礼物,是她令我过上了一个开心的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