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肯定有自己记忆深刻的一句名言警句吧?我也不例外,我最深刻的一句名言是:“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我一生受益,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记得有一次,我喜欢上了游泳,缠着妈妈让我学游泳,妈妈拗不过我,只好答应了我。我大喜过望,大夸海口:“我能不出一天就学会游泳!”妈妈半信半疑:“女儿呀!口气不要这么大,游泳不是这么好学的。做事要知己知彼才能学得既快又好。”“妈妈,你觉得难,而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不以为然地说。
星期天,妈妈把我送到了泳池,对我说:“女儿,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看你的了。”起先,我一扎进水,只觉得人直往水里沉,跟我想像的截然不同,我只好拼命地挣扎,但还是无济于事,我喝了一肚子水,我急忙扶住扶手,在那儿干呕。我喘着气,环顾四周,只见有许多人在旁边泡“温泉”,一阵恶心涌上心头,我想:呀!这水里一定有许多细菌,我还喝下肚,恶心!我一阵反胃。游泳真难学,水又这么脏,不学了!我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这时脑海里闪过老师刚教过的一句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对呀,只要我努力地去克服困难,就会成功的!再说我还跟妈妈夸下海口,怎么能半途而废呢?于是,我又集中注意力游了起来。
一次、二次……不知喝了多少水, 不知闪过多少次放弃的念头,可我一想到“失败乃成功之母”时,就鼓起勇气继续游了起来。过了不知多久,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我犹如一只快乐的小鱼,在水中尽情地游来游去。这时,我总会想:多亏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在我灰心丧气时激励了我。这句名言,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