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母亲高分贝的呼喊声,将我从美梦中唤起,要我整理那如猪窝的房间。
我扎起马尾,拉起袖子,看着凌乱的房间,不知该从何下手,于是,先把东西往一旁放,突然,看到了一条碧蓝色的牵绳,我轻轻捧起它,一阵微风吹来,带我进入回忆中……
在一次学期末,我开心的拿着成绩单向父母邀功,因为我连续三次月考都名列榜首,终于获得父母亲答应,破除了家里不能养狗的禁令。隔天回家时,听见门口传来狗吠声,我兴奋的抱起那只大耳狗,开心的为它戴上碧蓝色牵绳,前往附近的公园散步。
才出生一个月的它,拥有浅咖啡的皮毛,大而成三角形的耳朵,是一种有疯狗称号的米格鲁,我将它命名为Kiky,刚出生没多久的Kiky,在公园里好奇 的与蝴蝶追逐,笨拙的它,常跌得四脚朝天!连蝴蝶都戏弄地停在Kiky粉红的鼻子上,上演一出“草螟弄鸡公”,逗得我捧腹大笑。
每当Kiky弄得全身都是泥巴,总逃不了洗澡的“酷刑”!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以拉它进浴室,还好有牵绳的帮忙,虽然有如打水仗般的清洗,但我优良的技术可说是“百发百中”,三两下就将Kiky洗得香喷喷的呢!
可是,就在我陶醉当小主的同时,一个噩耗的到来,却将我拖入十八层地狱中。这天,我如往常骑着脚踏车,悠闲的回家,屋里传来令人垂涎三尺的点心味,却没Kiky响亮的叫声,我赶紧问妈妈,妈妈也摇了摇头,我骑着脚踏车狂奔寻找祂的踪影,却怎么也没找到Kiky。一天过了,两天过了,四天、五天、六 天,在家里,再也见不到它了。
哥哥的喧哗声将我从回忆中唤醒,我擦了擦眼泪,看着手中的牵绳,不禁叹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