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在妈妈的拉扯下,我极不情愿的被拖到了美术兴趣班的门口。进了教室,一个男人立刻迎了上来招呼我们坐下。妈妈见了这个男人,立刻让我喊他“老师”。
我细细打量着眼前的老师,又瘦又矮的身材,那比破布还土的衣服,一张又瘦又长的脸。那闪闪发光的头顶,一个典型的“驴子”!我绷着脸坐在那儿,心中十分不满。
尽管如此,这只“驴子”确实成为了我的老师。
这以后,每次上课我都和他对着干,他讲课时我则故意的装作被东西砸到的样子,“啊”地大叫起来。有时又十分安静地听着,当他讲得正投入时,我又突然“哇”地大叫了一声跳到了他面前,看到他受到惊吓的样子,我总是十分的满足。
不知不觉中一个学期将要接近尾声了,最后一节课是写生课,“驴子”要带我们到不远处的一个小公园写生。我早听说过那个公园了,在湖边有很多虫子,因为附近是工业区,这个公园平时又很少人去,所以总会有一些人随意间扔玻璃碎片到那去,我听到又到那里去写生的时候,我对“驴子”的厌恶又深了一层。
当来到教室的时候,只看见同学们在那里叽叽喳喳,“驴子”的身影都没看见着。这“驴子”居然迟到了,我自言自语道。过了半小时,那“驴子”才到教室。看着“驴子”那双手套,我莫名其妙地看着地:这么大热天的,他戴手套干嘛?
到了公园,果然到处都是玻璃渣,可是我们画画的地方。却十分干净整洁,我们高兴得欢呼着。
当回到教室的时候,我突然想去好好捉弄“驴子”一番。但我偷偷来到他办公室门前的时候,看到他那涂满红药水的手和身边一大袋玻璃渣,泪水瞬间从我眼里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