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黄卷,挑灯夜战,我们与笔砚相亲,与晨昏相伴,无论是树阴剪剪,还是微风淡淡,都演绎着一个可喜可叹可圈可点的初三生活
经历岁月摩娑的教学楼褪去了亮丽的色彩,轻快的音乐旋律响彻偌大长廊。时常听到的是初三学生匆匆的脚步声;时常看到的便是门缝中初三老师缱绻书山——足不出户,目不窥园;时常忆起幼时天真烂漫的嬉笑打闹,不知不觉间紧张的初三生活把我填进书山题海。
窗外阳光透过,照在书桌、照在黑板上。课桌前每个人奋笔疾书。语文老师用漂亮的汉字描写着“吹面不含杨柳风的慈爱和柔和,描绘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与自信。政治老师的雄辩更加有力:民族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融危机,社会制度的优越性………雄壮的阵容有些像诸葛亮舌战群儒的气势。数学老师则漫步三维世界:勾股定理、动圆、二次函数动点问题……无不演绎缜密的逻辑思维。初三生活,各门派老师纷纷亮出珍藏的十八般兵器,拿出七十二变的本领,引领学生冲刺人生的“初三”转折点。
“嘀嗒,嘀嗒……”墙上的钟表一圈一圈的转动。笔尖与纸页摩擦发出的沙沙声,是初三生活轻巧永恒的主旋律,时间的流逝,神经紧绷的拼劲是初三生活谱写的最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