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赖江山多焰火,有缘天边来相会。
——题记
二十年来风波事,烦透万里云烟。握枪挚剑,是天下的无奈。闻鸡起舞不是未竟天下业的补偿,而是有志难申的惋叹。随着身边的官渡硝烟、赤壁熊火天下终归三分。在魏蜀吴三方的欢庆间隙间。我心难眠,千里飘雪是童年的美幻,早已无缘见到;万里冰封是无奈的抉择,早已踢出脑海。常山下的雪,盼是无助。
人言:家乡故园情。我踏在巴蜀平原上,迈向背对着太阳的地方。远方的南郑,羽扇纶巾的好友等待着我。我们有着同样的梦想,把武器都指向北方,虽然他本身处沃野。我骑在白马上,在烈日骄阳下思索着远方的家乡,思索着被乱世打破的童年的美好。久已,我望见了满山的蜀旗,虽从戎十载,也不觉有些饥渴难耐。一转身,才发觉身后的十万雄师。
城中的故友把我拉进城邸,商量挥师北进的对策。寒暄的屋檐下是一群忠心耿耿的英烈。我为我感到可耻,不觉把家和国混为一谈。我不知我为何在徐州城下投了先主,或许在魏王的麾下,可能早已?
不,不能这么,你忘了你为什么要救阿斗,你忘了你为什么要在乱军中厮杀。为的不是名不是利,而是天下的安睦!为的是给天下百姓一个明君!
即使未有上将之称,即使未有天下的供奉(关羽),即使没有?
每个人都会想家,武侯铁面无私,也有唤茅庐的时候,我也很想家,毕竟十几载了,但是目前的局势让我们不能多想片刻,北国的军事迫在眉睫,丞相提着做着殊死搏斗。
家就在不远处,在朝阳升起的地方,蜀中的文人志士们,或许你们很多来自中原,相信我常山赵子龙和我们敬爱的诸葛亮丞相,大家一起为“家”(小家和国家)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