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我们从来都不知道有谁在看这出戏,而我们演的又是哪出戏。
那天是个艳阳天,太阳温柔的撒着金光,眼含柔情地注视着这个大千世界。它笑得那么灿烂,而我最好的她却哭得那么绝望。她说她没有爸爸妈妈了,连离婚手续他们也办妥了。只等明天一到,他们就各奔东西。
我懵了,任何安慰的话语到了嘴边,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只能在许久的沉默后赠上一句:“你别太难过,事情没到最后,绝望也会变希望。明天,我过来。”
第二天整装待发,却接到一个电话:她企图用自杀来挽回她父母劈裂的婚姻,而人正躺在医院里。我持着已成忙音的听筒,风干成了雕塑。我一路疯跑,忘了有交通工具的存在。而结局却是她清澈明亮的双眼上上下下扫视我过后,无辜的摇头,说她不认得我。
她成了一个没有任何记忆的人,忘了父母,忘了我,她母亲劝我说:“就当你从来没见过我女儿吧,她成了这样,我,都是我的错……”她开始掩面痛哭,后悔她给她女儿所带来的一切噩梦。我恍然间成了长辈,安慰她,也劝她别离婚了。她急忙叫喊:“不离,不离了,本来就是意气用事,却害了女儿……”于是,又是眼泪夺眶。
从此,我开始每天探望她一次,陪她玩上一个晚上。
陪她坐在路边的花坛上,数着形形色色的车与人,打赌下一个女士会不会撑一把红伞路过。陪她站在天台上,仰望天穹,幻想我们可以摘下一朵云来人工降雨。陪她躺在草坪上,闭眼用心感受世界,说笑着草坪一定被小狗如厕过。
我像个懵懂的孩子,蹒跚学步,努力抬腿、落步,想在她的心田里留下一串又一串脚印。我像个懵懂的孩子,复习一件又一件与她做过的傻事,却依旧笑得像第一次那样灿烂。我像个懵懂的孩子,牵着另一个懵懂的孩子。
这一次,我选择蹒跚学步,让她永远记得我们一起做过的蠢事,领着她,一同步履蹒跚的走向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