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她时,季阳红了脸。
那天,初夏穿着藕白色的连衣裙,小心的靠在屋檐下,一张婴儿肥的脸皱了皱眉,看向了天边的大朵乌云。突然疾驰而过的车辆溅起了一地的水花,初夏看了看自己已经脏的不成样的裙子,明目张胆的向那辆车开走的方向吐了吐舌头。
季阳都有看在眼里。初夏好像感觉到有人在看她,她转过头,就发现了旁边的那个穿着格子衬衣的男生,然后像做坏事被抓到一样,冲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再见她时,季阳才知道,她的名字。
高二刚开学,他就早早的来到了新教室。季阳学习好,于是就充当了班长,安排打扫卫生。
“那个,你叫上几个男同学去楼下领书……”季阳叫住了一个男生,可是没说完他就没了声音,因为他看见了男生后面刚刚走进来的那个穿藕白色连衣裙的女生。是她。
“请问……高二八班么?”她清晰的声线漫过了每个人,随后,在看到有人点头后,笑开:“嗯,大家好,我是初夏。”
初夏。初夏。季阳在心里重复着。当看到初夏对自己吐舌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有一声奇异的响动。
“啪——”怎么办,好像陷进去了。
初夏的性格很活泼,对同学也很好,所以很受同学欢迎,放学的时候大家挥手说再见,然后都回家了,作鸟兽散,初夏看着季阳还在写东西,于是问道:“都放学了,你不会是学习忘到看时间了吧,大学霸!”季阳笔尖一顿,看了看窗外快要落下去的夕阳,才看了看左手腕上的表:“这么晚了。”
“是啊。”初夏慢慢的拉上了书包拉链:“嗯,有人接你回家么?”
“没有。”季阳背上了书包,边检查窗户边说。
“那放学一起走吧,我也没人接。”
转过头,季阳看见了初夏脸上的笑,然后,那个“好”字就不受控制的说了出来。
初夏从那天起就和季阳一起回家,两个人的关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好了起来。从那以后,季阳每次去图书馆都会叫上初夏;大扫除时,季阳会早早的干完自己的活然后去帮初夏。
“咦,你怎么戴上眼镜了……”某天初夏来到图书馆的时候,看见季阳正戴着金边眼镜读书,就问了一句。
“噢,”他头抬也没抬,翻了一页书,漫不经心的回答:“近视不太严重,所以没有常戴。”
“那,多少度?”初夏拿出作业,盯着他问。
“……100多度。”
“100多度有什么好带的?”初夏拿笔打了一下他的头,小声的叫道。
“……你不觉得很帅么?”季阳抬起头,问初夏。
“帅你个头啊……”初夏做出一副“我要吐了”的样子,翻了翻白眼:“我看更像是拿着电锯的变态杀人狂吧……”
季阳看着初夏开心的笑脸,也不自己的笑了起来。毕竟,看到这样的女孩子,任是谁的心情也会好起来吧。
季阳第一次,有了连自己也没有发现的懵懂。
女生之间的友谊会轻易地被嫉妒心理而扭断。初夏总之怎么也不会想到,反目成仇这样的成语会用在自己身上。那天初夏刚出校门就被围住了,不过幸好季阳及时赶到了,初夏只是被推了几下,至少还站着。其中那堆女生里,有一个似乎认识季阳,碍于好同学有老师罩着,就放了话让初夏明天下午留着。
“你打算怎么办?”放学的路上,季阳紧张地问。
“还能怎么样,去呗,”初夏低着头用脚踢开一颗小石子:“大不了被打一顿,这事就算完了。”
“完什么完,你脑袋被驴踢了么?”季阳大声地说。
“难道你和我一起去?”初夏笑道:“你还是安心做自己的事吧,不用管我了。”
季阳没说话,可心里却在想一些事情。那天下午,季阳给年级每个班的班长发了一条放学要在门口集合的短信,这样做导致的结局是——同班的女生在看到有人欺负初夏时冲了上去,而那些女生显然没有想到,友谊的力量也可以如此不战而胜。
在场面无法控制的时候,初夏突然被人拉出了这个令人窒息的地方。季阳似乎也没有想到会变成这样,他把初夏来到离校门口很远的地方时,转过头,突然看见初夏的眼睛红红的。“笨蛋”这两个字几乎是从初夏的牙缝里挤出来的。而季阳一直都在旁边安静的笑。第二天大会上,季阳被学校做了处分,在老师办公室门口,初夏安静地站着,老师还在教训季阳,但初夏觉得,这个时候,她应该和季阳在一起并肩作战。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见季阳的背影,初夏就觉得暖暖的。
高二考完试那天,初夏打电话叫季阳一起去吃饭。
“季阳,高二完了,我可能要去另外一个城市哦,”初夏笑着说:“到时候不要想我。”
“季阳,谢谢你一直对我那么好,”初夏笑着说:“我会一直一直记得你的。”
“季阳,高三你要好好考哦,说不定大学还会在同一所呢,”初夏笑着说:“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初夏一直都在笑,而季阳心里却是苦涩的,不过还好,在那一刻,他突然释然了。
于是他仰起头,对初夏说了一句初夏听不太懂的话:“知道了,初夏,我要谢谢你,谢谢你陪我长大。”
成长是要经过痛苦的过程,才能化茧成蝶,我们的生命中,一定会有一个人,或许我们会依赖,会迷恋,但是到最后,我们都会对他感谢,虽然会在成长的岔路口发个呆,不过最终还是走向终点。
谢谢你陪我长大,指尖漫过的年华,余温暖过的油画,微风轻轻地吹过晒过阳光的暖夏,而路过的时钟还在滴滴哒哒。
这就是蜕变的意义,这就是长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