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岁的名字叫激情飞扬,十五岁的歌曲叫快乐无常,十五岁的颜色叫五彩缤纷;十五岁的眼睛清亮,十五岁的心儿透明,十五岁的脑子全装着希望,十五岁的主题叫青春
镜头一:青春的笑容
说起我,那可是典型的“妈妈的宝贝”,冬天皮衣,夏天T恤,风吹不着,雨也淋不着,无忧无虑,但是当我步入学校开始艰苦军训的时候,火辣辣的太阳像个大火炉,我的头疼得厉害,眼前的一切开始变得模模糊糊,嘴唇干得已经裂开了,双腿像灌了铝一样重,迈不开步子了。我想家了,想着那电视剧,想着那……我简直不能忍受。但当我看到身边的同学顽强地走着,看到头发花白的老校长在队伍中时,我咬紧牙关,一拐一拐地向前走去,我和我的同学们用干哑的声音喊道:“扬帆把舵,奋勇拼搏……”队伍中我拼尽全身的力气喊着,尽管声音吵哑……但我的呐喊声却是那样动听、响亮!这美好的青春生活使我们添了一份成熟,这就是青春!
镜头二:青春的泪水
我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男孩,没有惊人的五官,没有高大的身材,也没有男生与生俱来的聪明的头脑,好成绩总是与我无缘。
物理课上,老师出了道提高题让大家思考,班上几个才子紧皱眉头,苦苦思索不得而知。我却眼前一亮:昨天我不是做过一道类似的题吗?我仔细一想,居然做出来了!但又不敢举手,当我听到老师叫我的名字时,竟然慌得不知说什么。在老师那充满期待的目光下结巴地讲出了我的思路,此时,耳旁传来了热烈的掌声,听着这从未属于过的掌声,我哭了。
青春,它竟然是这样的不规则,却又是这样的令人心醉……这,就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