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一把“双刃剑”,可以给人带来幸福生活,也可以给人带来灾难。一方面,许许多多的事因为有了火的存在,而变得越发简单;另一方面,熊熊烈火又是令人畏惧的,它会无情地吞噬一切,威胁着人类的财产与生命安全
为了锻炼我们的逃生本领,前几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
那天下午,随着一串急促刺耳的警报声,演练开始了,可是大家并没有从突如其来的状况中缓过神来,而是跌跌撞撞地走出教室。只见外面挤满了人,恐怖的烟尘张着凶恶的嘴脸,一卷一卷飞快地向我们扑过来。很快,所有人都冷静下来,看着已经蔓延了大半个楼道的烟尘,连忙用浸湿的小手帕捂住口鼻并降低身姿,井然有序地在楼梯上小跑着。
演练充满着紧张气氛,谁都不把它当游戏,而是认真地对待着,急促的脚步声穿越了整幢楼。终于,在一段时间的奔跑后,我们来到了安全地带,高傲的烟尘终于低下了头,消失在了我们身后。
此时,教学楼上还剩下几名没有逃离出来的同学。“救星”消防员叔叔架上了云梯,快速地将他们从楼上救了下来,让他们成功地脱离了危险。之后,消防员叔叔对我们的逃生表现给予了认可,还教了我们更多的防火知识与逃生技巧,不仅让我们大开眼界,更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勇敢。
演练结束后,我依然沉浸在那令人惶恐紧张的场面中,并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千万要注意防火,但如果在万不得已发生火灾的情况下,我们就用今天学到的消防知识去应对!而面对困难时,大家只有冷静,互相合作,才能够让自己安全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