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画画,用蓝色描绘一望无际波光粼粼的大海;用绿色铺就层卷叠翠的山岭;用金色表现初生的太阳的和煦的光芒;用红色点染少女飞扬的裙裾。老师说,艺术源于生活,那么生活是怎样的颜色呢?
我与伙伴一起去寻找问题的答案,我们在宽阔的柏油路上自在的驰骋着,两旁是青翠的树木和平实的黄土地,远处是黛青的起伏的连山,头顶蔚蓝的万里晴空嵌着金色的太阳,它温暖的光辉洒在绿油油的菜地里,洒在生机勃勃的玉米上,洒在孤寂的胡杨林里,洒在枝头欢唱的小鸟身上……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路上的风景让人目不暇接。
近了,近了。我们的视线里出现一片海,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我站在柔软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见一片蓝色映入眼帘。海水与天空都融进了这一片蓝中,在娇艳的阳光的照耀下,远处的海水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上,又像顽皮的小孩不断向岸边跳跃,海水是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我沉醉于这绝美的蓝色中,心想:“这就是生活的颜色吧。”就在这时,我听见了海姑娘温柔的声音:“不要光顾着眼前呀,生活的颜色并不是单一的。”一语点醒梦中人,我将视线从那绮丽的蓝色上移开。我看见在沙滩上嬉笑打闹的伙伴们,少年们的身上皆是亮丽的色彩,那抹明丽的色彩使大海的蓝不再单调,像是注入了生命的活力。又想起路上的风景,我似乎突然醒悟——其实生活是由无数种美丽的颜色构成的,而每一种颜色都是独一无二的、美丽的,所以才有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生活的颜色是什么呢?我想我已经知道了问题的答案:只要内心有色彩,蓝天、白云、浪花、朋友……处处都是生活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