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作文范文
放假的一天,我在家里非常无聊,不能看电视也不能上网玩游戏,因为妈妈说怕把眼睛弄近视了。我不知道该干什么好。于是,我低头看了看客厅的地板,地板上有很多黑黑的脚印和一层厚厚的灰尘,我想:肯定是妈妈很长时间没有拖地扫地了。平时妈妈上班那么累,而且我还在地上扔一些果皮纸屑,不如,我就帮妈妈做一次家务吧!
说做就做。我先拿着扫帚和撮子,用扫帚把地上的果皮纸屑扫进撮子里,然后把垃圾倒掉,就开始拖地了。我先拿了一个桶,然后拧开水龙头,把里面接一半水,再用拖把沾一点水,把水沥干。我拿着拖把来到客厅,刚想开始拖地,就想起妈妈拖地时对我说的话:拖地时要右手向下左手向上的拿着拖把,要不然,地就拖不干净。我先把拖鞋底弄干净,然后按妈妈的方法拿拖把,从门旁边开始拖。我拖了一遍觉得很累,而且地也没有拖干净,就产生了想放弃的念头,我心想:要是我放弃了,不就是半途而废吗?所以我不能放弃。我拖了10分钟,终于把地拖好了,看见客厅的地板干干净净的,我非常高兴,这时候才知道了成功的喜悦。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不仅仅学会了拖地,还从这件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到底。而且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家里做妈妈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