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初冬,天空下着绵绵细雨。
还在语文课上,感觉天突然阴了。我看着窗外,看到蓝天像墨水洒出来一样黑。很快,我听到了雨点打在玻璃窗上的声音,清脆而柔和。雨夹杂着老师的讲课,让我内心平静。
晚上放学回来,一个人走在漆黑的雨夜里,昏黄的光线拉了很久的影子。我没有打伞让雨滴溅到我的睫毛和头发上。突然前车灯亮了,眼睛被刺了一下。然后是一张密不透风的雨织网。网前是一片没有尽头的金白色。如果你站在我身后,只能看到我黑暗的背影,看着我一步一步走向光明。可是,我被光灼伤了,不知不觉,脸上有了淡淡的泪痕。眼泪掉下来,夹杂着雨滴,消失在夜色中。
在家里,拿着一杯白开水,把头埋在杯子里,让水蒸气打湿脸。透过玻璃望出去,一切都是模糊的,像是虚幻的仙境。听着雨的沙沙声,我闭上了眼睛。小时候下雨的时候,朋友们会笑着牵着手在雨中奔跑,我们就长大了。日子总是一去不复返,童年的梦想在记忆的尽头渐渐搁浅。
第二天,雨还在下,只是小了一点。下雨了,亲脸,痒。在不宽的柏油路上,行人很少。他们用雨伞遮住脸,匆匆离去。雨点打在地上,击碎了微波圈,微波荡漾开去。我戴上耳机,用mini放出雨声,萧瑟的歌声在耳边回旋——。“雨仍然是玩弄人的谜。你穿过云层,没有时间思考。如果你爱得很轻,你就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了……”
晚上,在雨中做梦。
又是一天,雨停了,天空灰蓝的,压抑了人心。道路半湿半干,水洼形成一幅美丽的水墨画。我踩上去,泥溅在白色帆布鞋上,我就不理了。我在风中奔跑,风拂过我的脸颊,吹着我的头发,在我心里流淌。空气中似乎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让人喘不过气来。闭上眼睛,静静地听着风,感受着太阳的温度。
下午,太阳透过云层倾泻而下,天空晴朗,白云悠悠地飘着,空气格外清新,风格外温柔。初冬的第一场雨,与地上留下的水坑相连,无声无息地过去了。
雨,落入凡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