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秋千在老家被人称“打悠悠”,有的小孩子玩的是游乐场的荡秋千。可我们乡下的荡秋千不是游乐场的荡秋千!做法是:找两根粗壮的大树,拿一根大概五六米的绳子,对折一下就能够了。绳子一端系在这一棵树上,另一端系在那一根树上就完毕了。如果你坐上去觉的勒屁股的话,就加上一个小板凳。是这样做的:把对折的绳子交叉拉开一边放在这,另一边放在那就能够了!
自己还能够创造各种玩法,这不,我也有哦!
第一种玩法:找一根竹子砍下来,把枝条去掉,把削掉细的一部分就能够了,要五六米长就行了。把绳子拉开,一根系在竹子的一端,另一根绳子也系在竹子的另一端,就能够了。我给这个玩法起名为“竹子秋千”好玩吧,更好玩的在后头呢!
第二种玩法是:大家找一个一米多长的板凳,竖着放,把两根绳子拉开放到座椅的下面就行了。这个玩法叫“海盗船”嘿嘿,好玩吧!惊险刺激的在后面呢!
第三种玩法是:与第二种玩法略有相似。但是,比较危险。如果要玩就把绳子系高点。两根绳子一拉,人站在绳子中间,往后一躺,会有绳子勒住你。如果觉得疼,就垫一个枕头。一只脚放在另一根绳子上,一蹬,同时把另一只脚放上去就行了。这叫“人为海盗船”
还有更多的玩法等着你去探索发现呢!荡秋千也不例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