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潘老师
您好!
树木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只有他们无私的奉献,才会生机勃勃。花朵的生活,离不开大地,有了大地带给的营养,才会有花儿的艳丽动人。老师,您就是我的阳光雨露、我的大地。
六年级,您教我们时您完全没有将我们当成刚刚进入初中的小学生,而是将我们看成七年级的,已入校一年的初中生。由您教的数学是三班最好的科目,因为您的严谨的上课思路和一丝不苟的下课批改作业都让数学成为我们的优势学科。有一次,我在您的课上与同桌讲话,您停下来,虽然没有看我一眼,但是您显然在等我安静下来。老师,您还记得吗?一次中午我在您那面批作业,您在我订正作业的空听着音乐,嘴里不时哼出几句:“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原先是红色经典曲目。我真想笑出来,但又不敢笑出来,您看了我一眼,笑了一声,然后继续批作业。
要上九年级了,同学们在私底下传会换老师。在最后一节数学课上,您公布了这个“噩耗”,全班哀声一片。我想起了那天暗示我不讲话的您、那天听着红色经典批作业的您?您就要离开我们了?以前的日子没有怎样珍惜,谁也不会想到您会换走。潘老师,您明白吗?新来的老师的跳跃式的授课方式以至于我一段时间内理解不了,同学们常常会说:“如果是潘老师的话?”
潘老师,我能不能在有问题的时候再到你的办公室问你?能不能在你旁边看你批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