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后的我:
雏鹰总有一天会离开父母,翱翔天际。十多年过去了,你有没有变成熟呢?祖父母外祖父母还健在吗?你有没有好好孝敬自己伟大的父母呢?
你现在在哪个城市,十多年以后,你应该大学毕业了,有没有找到适合自己喜欢的工作呢?未来的我。
你长什么样子呢,是不是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有没有找到男朋友,有没有改掉以前的坏习惯,是不是可以不用依赖家人了呢?十多年以后的弟弟是否正如他所期待的当上了大老板,你也是否确定了梦想,坚定的前行呢?未来的我。
有时候我真希望有个哆啦A梦般的智能机器人,带我到未来去见你——十多年后的自己,虽然你可能过的很好,变得成熟,有了车、有了房,丰衣足食,工作轻松自在;也可能像父母一样位于社会的底层,勉强吃饱穿暖,日日奔波劳累,更有可能位于社会最下层,吃不饱穿不暖,穷困潦倒。
如果可以面对面对话,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你,比如说:还记得我现在追的小说——《完美世界》吗?十多年过去应该完结了,你有没有持之以恒的去追呢?能不能提前剧透,还有你有没有变得开朗自些,有没有交到知心朋友,在大学生活中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
十多年后的自己,你的写作水平有没有提高呢?还像不像以前写这封信的我一样,空有满怀情感却无从表达。十多年后的地球又是什么样子的?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还是能源枯竭,人口众多,住房紧张,又或是科技发达,新能源取代了旧能源,那时候的人们会不会像哆啦A梦里未来的人类一样,头脑发达四肢简单,十多年后的人们会不会到更遥远的星系发现外星人或者发现除地球外的第二个有生命的星球,到时候真想见识见识,虽然有点不现实。
十多年后的自己,当你看到这封信,或许会捧腹大笑,或许会感慨万千,或许会嗤之以鼻,但这就是这个年龄段应该有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