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儿子张云哲。很幸福在这十年的成长历程中始终被你们的关爱围绕。
首先我要跟妈妈说:妈妈,不知道这个称呼什么时候会变成跟姐姐一样的“妈”,但是我真的很想这样称呼您一辈子。您很笨,也没有主见,做饭永远要问我和姐姐想吃什么,出去玩总要问我跟姐姐想去哪儿,还总是管不住我偷偷吃零食。我肚子不好,只要吃的太饱或者喝饮料吃辣就会闹肚子,您一直不让,但又总会在我的眼泪攻势下妥协,所以结局大多都是我半夜肚子疼睡不着觉,您给我揉肚子,也经常会带我打吊针看大夫,对不起。听二姨说起过您小时候胆子小,是一个会怕黑的小姑娘,我觉得不是,您胆子很大,为了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您肚子上有道长长的疤,您连手术刀都不怕,怎么会怕黑呢,谢谢您!
然后我要对爸爸说:从记事以来,在电话和视频里见到您的次数总是比当面见到您的次数要多得多,好多时候总觉得您不够关心我和姐姐。在您为数不多在家的时间里,您总是爱看那些战争片,可能是因为您当过兵的经历,所以在您心里最伟大的就是那些铁骨铮铮的军人叔叔了吧。但我又听到过您跟别人说那些奉承巴结的话,也看到过您应酬喝醉回来回来睡着在家门口的样子,我会觉得那样不够伟大,不够铁骨铮铮。您的手写不出散文诗,那里只有老茧,有些是为国家留下的,有些是为我们一家人留下的,因为您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我又觉得您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铁骨铮铮的人。
记得有次姐姐打电话问爸爸您要十块钱话费,爸爸给她充了一百,姐姐开心得说:“下辈子还想做您姑娘”。爸爸说“拉倒吧,这一辈子就被你们俩折腾得够够的了,还下辈子”。但其实我知道,就算真的有下辈子,你们还是愿意做我跟姐姐的爸爸妈妈,还是会用尽全力把我们想要的东西十倍给予我们。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