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6月的一天,是我最难忘的,因为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镇安县云镇希望小学,给那里的孩子们捐赠了我精心挑选的二百多本图书、学习用品和一些食品,还有我自己积攒下来的五百元钱。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由于路途遥远、崎岖,直到中午,我们才到达云镇希望小学。学校领导和师生们列队迎接我们,并招待我们吃中午饭。虽然那里的生活很贫困,孩子们穿着很土气,可是为了招待我们,学校准备了丰盛的饭菜。饭桌上有炒鸡蛋、炒木耳、还有腊肉。当我们吃饭的时候,不时有小孩伸进头来看我们。
吃晚饭,捐赠活动开始了。在学校的操场上,我们把带来的图书、食品以及学习用具交给了学校领导。天气炎热,学校为我们准备了印有“奉献爱心”的草帽遮阳,可领导和师生们站在烈日下为我们表演节目。
孩子们高兴极了!围着那些图书和食品不停地转来转去。当我们把小食品分给他们时,有的小孩把手放在嘴里,忽闪着大眼睛,羞怯地看着我们。我把小食品塞给他们手里,他们高兴地拿着小食品跑开了。
回到西安,天已经黑了,可我依然很兴奋。为我可以帮助那里的孩子们兴奋;为那些孩子们的兴奋而兴奋;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而兴奋。我一定要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孩子们和我一起分享童年的快乐。
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可是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样,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