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桌上有一盏漂亮的台灯。没错!它就是我的心之物。
我的台灯是盏美观大方又设计简单的灯,是我在上辅导班时获得的奖品,所以我十分喜欢它。黑白相间的色调显得简洁大气。它可以360度旋转,能上下调节,还可以随意折叠伸缩。把台灯折叠后,看起来像个翻盖手机似的,轻巧极了。底座的侧面有一个黑色的推式开关,从高挡到低挡,只要轻轻一推,明亮的灯光立刻就洒了出来。
台灯虽然不会说话,但却尽职尽责地陪伴我学习。有时我累了,一抬头就看见它微笑着对我加油打气,仿佛让我坚持完成作业;有时我心情不好,都会对它说说心里话,它呢,就歪着头倾听,好像要给我一些安慰。
记得有一天,我的作业特别多,十点钟了还没写完,我又累又困,手上的笔慢慢停了下来。我想:先睡觉吧,作业明天早上再写。当我准备起身时,抬头就看到台灯一脸严肃地望着我,它仿佛在说:“小主人,你可不能偷懒呀,坚持就能成功,我陪你一起。”我看着台灯,想了想,再次拿起作业认真写起来。
台灯,你是我的好伙伴,更是我的“指路明灯”。我喜欢你,愿你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