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种子,收获果实,种下快乐,便能收获快乐。 Plant the seeds, harvest fruits, and plant happiness to harvest happiness.
星期六,我们一路欢歌笑语来到南京“行知”基地,参加为期两天的课外实践活动。
初到基地,我们就接受了严谨而又简短的军式化练习,目的是要培养我们认真,规范的态度。虽看起来有些无趣,但也让我们体会到领悟不同于以往的课外实践。
午饭过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棉花地里。放眼望去,大片的棉花一字排开,一朵朵雪白的棉花咧开嘴在枝头笑着,好似在等着我们的到来。顿时,刚刚还是很安静的棉田因为我们的出现而变的热闹而又有了生机起来。同学们兴奋地扑向棉花地摘起了棉花。谁也不想落后。看!那是谁?速度这么快?原来是何康同学!别看何康长的胖,干起农活来却一点也不含糊。
只见他的手快速的摘着棉花,手指不停的在棉花上跳舞,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赶紧加快自己的速度。我可不想输给一个男生呦!当雪白的棉花装满我们的袋子时,摘棉花的活动结束了。我们抬着“雪白的云彩”,凯旋般的快乐的离开了棉花地。
晚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基地的广场上开起了“篝火”晚会。红红的火光照亮了大地,也映红了我们的脸庞。大家围着篝火,唱呀,跳呀,笑呀。欢乐地声音响彻着传向广场的每一个角落,传到整个农田的每一块土地,也传达到了我们每一人的快乐的心里。
第二天的中午,我们来到了农户耿奶奶家。70多岁的耿奶奶脸上有许多的皱纹,但身体看起来很硬朗,说话声音响亮。我们围在耿奶奶的周围,听她给我们讲了许多过去的故事。我们虽然无法体会耿奶奶那时的生活,但是也让我懂得了应该珍惜我们现在的一切。听完耿奶奶讲完故事后,我们还在耿奶奶家吃了一顿中饭。热情的耿奶奶家人为我们准备了一桌子香味扑鼻的饭菜。一开始我们还有点拘谨,在耿奶奶的“劝”说下,很快,满桌的饭菜被我们风起云涌,一扫而光。知道是什么滋味吗?那是快乐的滋味!
转眼间,我们要离开了。站在田埂上,午后的阳光暖暖的照着。一阵秋风轻轻吹过。其实秋风也并非只是带来寒意,此时的我倒是觉得瑟瑟的秋风中,我们收获了一个季节,收获了一串笑声,收获了一段回忆,更是收获了一份永久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