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美元奖金怎么用?给学生改善生活!
薛其坤出场没多久,主持人撒贝宁 (微博)就向他抛出了一个问题:如何使用“未来科学大奖”的一百万美元奖金?
“改善生活”。薛其坤毫无迟疑的直率回答,瞬间逗笑了全场观众。
事实上,薛其坤打算把这笔奖励金的一部分用在学生、合作伙伴身上,给他们“改善生活”。
在他看来,取得科学成果带给自己幸福与尊严感,但更让他快乐的是培养众多优秀的学生。
除了量子物理科学研究者的身份之外,薛其坤更是一名教师。自1999年回国至今,他已经培养出了17位博士后、72位博士和3位硕士。作为良师益友,他引领学生在人生道路上找到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