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工作,用心感悟一个人最幸福的事是什么?我觉得就是把感兴趣的事变成职业,再把职业做到更好。我的幸福就是我终于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和孩子们分享快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在于孩子们的相处中,我始终想着两句话“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这样的情感,使我对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分指责,多了一份尊重。只要我们用爱去工作,用心去感悟,那么我们的孩子将是最幸福的。
我们常听人们对教师的评语“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孩子幸福的引路人”,当我走到这心光环背后,真正进入这个行业,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身边永远有不懂事的孩子,手头永远有做不完的工作,还要应对各种检查,真的觉得当老师太枯燥无味。这与我想象的生活大相径庭。可有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听评课后我的心情有一段时间很低落。因为觉得自己前期准备不足,上课紧张等原因导致上课效果不好。午睡的时候班级庞皓文小朋友小声问我:“李老师,你是不是不开心?”我看着他可爱的小脸问:“你怎么看出来老师不开心?”庞皓文说:“因为你都不笑啊!以前只要我们不捣乱你都会笑着跟我们说话。”看我没说话,庞皓文想了想说:“李老师,你会猜脑筋急转弯吗?我给你出个题目你猜猜好不好?两个西瓜在一起会变成什么?”我想了想说:“老师还真猜不到呢!”“老师!是西瓜霜呀!”庞皓文的脑筋急转弯不怎么搞笑,可我心里突然觉得很幸福,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孩子们知道老师喜欢他们,他们也是喜欢我的,并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喜爱!
于是我开始学着耐心的倾听孩子们的诉说,学着细心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学着用最生动的语言和动作将心中那份浓浓的爱传达给每一个孩子,我付出的只是一颗爱心,而孩子们回报给我的是温暖的爱的海洋。
听!“老师我给你带了小礼物!”“老师给你吃一块巧克力!”“老师!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孩子们的童言稚语,也常常会让我们这群“孩子王”忘掉工作的繁杂与辛苦,倾尽所有耐心、细心、爱心、为这份“爱”而忙碌,用这份“爱”去诠释:爱就是教师最美的奉献!
对孩子来说,老师的爱像春风一样吹佛着孩子天真的面庞,像雨露一样,滋润着孩子幼小的心灵,我愿用爱去滋润这棵棵幼苗,用爱为孩子们擎起一片广阔的天空,用爱为孩子们播下希望的种子,让我们将爱投入到这份幸福的事业,用心去感悟一个幼儿教师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