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那天,我接到教研室领导打来的电话,说有七篇案例(本人一篇)要上送绍兴市,需要我修改一下,我想,6篇案例,那可是一个具大的“工程”,干脆这样吧,叫她们来我处,我当面边看边说,得到了领导的首肯,于是,休息日,一眨眼工夫,其中的5位拿着稿子风尘仆仆地来到了我的办公室(她们都是市小学科学成长者团队成员,我兀自看着她们有点眩晕地想,作为团队指导师,这好象应该是我的本职工作吧)!
为了隐匿自己的不自量力,也为了不“裸露”自己的“黔驴技穷”,我从我的资源库中翻出了前二届浙江省、绍兴市优秀获奖案例原文,分别打它们打印了出来,叫她们先找一找与自己案例相似的文章进行“拜读”一番,然后边看边粗略地一一和她们谈了我的想法,不知不觉中饭时间已到,为表示我的地主之谊,我顺便请她们一行5人到校外饭店啜了一顿丰盛的“便饭”!
送走了她们,我又迎来了第六位客人……
半年过去了,当我一下子看到这些熟悉的名字时,惊喜随至!
惊喜来自于随便的创意:我翔实的资料库总是被我在随意中补充着,但更在随意中减轻着我的负担,如收集历届的获奖文章、课题的内容甚或题目,我不知道收集它们有什么用,我也不会对具体的内容多看哪怕一眼,所以它们会在很多天内沉睡在资料库中,但总有一天会在我的某项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的教学史一再表明,似这样的无目的行为却有着非常之益!嘻!
惊喜来自于劳动后的得意:这样的成绩其实与我一点也没关系,但是,谁叫我恰巧“伸了一腿”呢,就算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哈!
惊喜更来源于这样暗里的收获:我这样“一厢情愿”地自我陶醉着:也不枉我半天业余时间的丢失,无数大脑细胞的绞杀,一顿美味中餐的破费!但是,兴许谁会理你的茬呢?兴许会被人冠以“傻冒儿”!兴许更大的嫌疑是在“吹”吧!所以,我只能暗地里给自己增加幸福指数!今天,我把暗里的事竟然明说了,还不是为了完成这个“最”的任务,请各位看客多多包涵!我闪!
在我的天空里翱翔有时候,我的天空是蓝色的。蓝天,白云,那是翱翔的自由空间。只是......我没有翅膀。
回首,然后等待记忆慢慢铺满脑海。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的风光明媚,左边心里装着那些记忆,右边心里装着些纯真,看不到时光穿过手指溅起的水光潋滟,波光粼粼;仰望太阳,用手遮住刺眼的阳光,却能看到破碎的阳光从指间流沙般的滑落——那天,阳光很明媚。
若即若离真的是一种哀伤吗?没有了阳光,寂寞只是一股寒流,刺透心扉的冷,瞬间变得苍白无力,无力左右时光的去留。十二月的寒风呼啸,散开了我一地的忧伤。残花落叶是写不尽的诗意,驻守观望,那一片片空旷的稻田还有谁在默默守望?如果我是稻草人,我会一直等待,等待着哪天出现在某一个人的回忆中。
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路上,川流不息的人群散漫在霓虹的灯火阑珊处。每个擦肩而过的人都是一道风景,划过一双双单纯的眼眸。原来的那个十字路口上,放开当初的依赖,坚强的走过,我知道我还在假装勇敢。在我与青春逐渐拉远的距离中,写满了怀念。
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了,躺在床上,用手机一边放歌,一边望着天花板回忆往事。反反复复的听着陈楚生的《一个人的冬天》,很难过,听着听着竟然流下了眼泪。说实在的,我并不想哭,只是不知何时,心灵上的闸门被疼痛碾得支离破碎。如今,流泪已不再是我所能控制的了。我想,这都是流年的功劳吧。流年,流光般的年华。年华如流光般的飞逝,但该发生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少。如此年华,就像泼墨山水画一样,狼毫染墨,弹指间,笔尖颤动,墨珠飞射,瞬间便铺满了白纸般的记忆。一片山水,但是,记忆呢?是谁偷走了我的记忆?
喜欢沉醉在夜里的某个角落深处,白天留给人们的是唯美的一面。唯美的也只能算是幼稚。有过乘风追赶蒲公英的经历,仅能在那聚散的纷飞中找回一丝属于自己的安慰。蒲公英是不会为了自己开放的。因此,在城市枯燥乏味且孤单的日子里,我喜欢到“二十八楼”放纸飞机。那些放飞的纸飞机总是载着我满满的梦和期望往下坠落。
如今,我在这儿思考着,我到底有没有梦想。或许没有吧,我的未来本来就像是一个玩笑,这个玩笑只属于玩世不恭的我!
我总是在等待梦想,望着空洞的前方,等着后方梦想追赶而上。只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就像......我在这里,和这个南方的海滨小镇一起,等待着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