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的季节开学优美作文
我一直期盼这样的一个季节的到来,因为有我心里,校园里的桂花飘香时,便会充满一种平静、安祥、温馨、浪漫……的气氛,然后我就在这种氛围中漫步,体会一下浪漫的幸福,和那种发自内心对原始生活的期盼与兴奋。
错过了一个季节,然后期待下一个季节,曾经错过了那个桂花飘香的季节的我一直心怀愧疚,于是这样一个期待早在一年前开始。
我不知道命运怎么会这样,我所期盼的季节悄然而至时,我却感觉到我的人生又进入了一个低谷。
期待着,期待着……当你一直期待的事情在你眼前展现时,你却发现没有往日的光彩与美好,也没有想象中的浪漫、平和与深沉。
我像大一刚来时的那样,又一次独自一人徘徊于校园中,两手插进裤袋,吹着口哨,戴着耳机晃头晃脑地四处在寻找。我只是想寻找那过往的足迹和记忆,想想来时的路和看看现在的自己。我始终没有忘记08年过个桂花飘香的季节,我一直对它情有独钟,那个季节是我梦起的时间,而我却还没得及等待和思量,没来得及用心去聆听去享受这个季节的美丽时,这个季节去离我而去。当我回首时已没有足迹。我错过了,错过了一个不该错过的季节。于是下一个期盼便开始。我希望我我不再会错过下一个像想象中那么美好的季节。所以我现在就在校园里找寻那最初的味道。启用所的感官去体会那个美好季节是怎样一步一步向我走近的,是怎样在我身旁发生潜移的默化。可是我却感觉不到任何的足迹,甚至闻不到一丝丝新鲜的味道。校园里的桂花始终没有开,我所希望的期望的盼望的始终没有来。
我相当失望,并且大病了一场,医生说要打针了,我为得不再一次向现实屈服。面对的是百无聊懒的等待,我就在椅子上坐着,数着一滴滴的药水是怎样往下滴的。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感觉到这样的无奈,只是第一次这样打针时有阿D陪着,他坐在我旁边,又说又笑,使我感受不到痛苦和无奈。那时是在高三,我劝他还是回去学习吧,可他却执意要留下,这让我很感动。可是现在的情景却完全不同,往日的一切已在记忆中沉沉睡去。
无聊之际,我拿出那本有关编程的书看了起来,我一直找不到那个程序到底错在了哪里,努力过,却发现有些努力是白费的。就像生活中一点点微不足道的错误就能汇成大错,结果错在哪里了也就不知道了。不去想它了……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外面的风吹了进来把我面前的书一页页吹翻过来并发出“沙沙沙”的声响把我吵醒,才发觉已过了两个钟头。
伴着月色,从小道中走过,准备回宿舍,忽然听到远处传来隐约的歌声,飘缈而无穷尽。我停下了脚步,坐在路旁的石椅上,仔细听起歌来。第一次感觉到这里的月色其实也很美,很安静,很平和。歌声是从那边的舞会传来的吧,那么熟悉的音调我听出了是什么歌了,“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离开你是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这是陈瑞唱的《白狐》,好感人但有些凄凉的故事,听这首歌的时候,我还常常会产生无冥的伤感与思考,曾经总是单曲循环单曲循环一遍又一遍地听着这首歌,仿佛在毫无厌倦地听着别人在为我讲着那个凄美而冗长的故事。我却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对这个凄美的故事而情有独钟,或许我的生活使然吧。
我所期待的季节终于来了,和往常一样平静,没有什么特别的,唯有的是平静地出奇,,出奇地好像进入了虚弱状态。我在不断地问自己,难道这就是我所期盼的季节吗?这也是我想要的吗?原来,我只不过是把不是美好的东西想得太美好了,还有把不是爱情的东西当成了爱情。因此我碰得伤痕累累。我突然想到了世外桃园的故事,一个美丽的乌托邦,但却有不少人去追求去向往,甚至为之倾倒。正如我对这样一个季节的向往,可真正揭开迷底时却发现结果吓得惊人。我一直想知道迷底,或许这样的结果这样的现实我早想得到,只是我想去面对,面对我想要去面对的,一切的纷扰,一切的悸动。
是谁把这一切还原,是谁把这一切重提,又是谁把悲剧重演?这已经不是个问题了。我发现原来我还很坚强,曾经不敢面对的,我全部将它们展现在面前,然后重新去面对。该来的将会来,该去的也将会去,不是我的我终将无法挽留。没有什么大不了,曾经的付出也只不过是一个过程,一个不是错误的过程,一个在我生命的长河中必须经历的点点滴滴。生活没有欺骗我,我只不过是比别人多走了一点点的弯路。
有一次坐在电脑旁,很认真很认真地听歌,看着屏幕上的歌词,听着起伏的音调不知不觉得陶醉了,可就在我听歌听得入迷,看屏幕的歌词看得发呆时,屏幕突然一闪就黑了下来,然后在黑暗的背景下便浮动着几幅灰暗的画面,。我的心一怔,接下来便是一惊,一开始我以为是电脑中毒了导致黑屏,后来才知道是屏保。这的确把我吓着了,那种从生命的繁华就突然进入沉寂般的死寂而中间没有任何过渡的过程的确让我很吃惊,也让我很无奈,但是世事无常也便是世事之常,没有什么大不了,也不用大惊小怪。我的生活也何尝不是这样?很多很多无法预知的事或无法抗拒的事就在前面——说不定就在自己要走的下一步。所以无需伤感太多,世事无常也便是世事之常,调整好心态勇敢地走下去,该来的将会来,该去的也无法挽留。正如我的同学在其日记本头页写的那一句“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吧。
桂花飘香的季节终于到来了,而我却看不到那盛开的点点泛黄。我从一棵桂花树旁走过,一切和往常一样平静,没有多少惊喜也没有多少意外。我看不到那点滴的心思,也闻不到任何一丝丝的相思之意。现在才知道,很多东西并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好,梦想有了,期盼有了,这一切也将成为虚荣。就像人们对世外桃园的向往,最后发觉只不过是幻想,可是在这向往之中已经拥有了一个美丽的过程,多少人不满现实而为达到心中的境界而付出民多少的艰辛与努力,所以才有了现在这种美好的生活,这就是超越吧,真正的桃花园境界没有达到,其实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超越了,因为心中有梦,有勇气去追也是一种伟大。
或许我一生的旅途也只不过是四季的轮回,还有那漫天飞扬的思绪。在轮回中,我的思绪又将我唤醒,原本是桂花飘香的季节却没有飘香,其实过程很美,很值得回味。
但愿来年的桂花如想像那样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