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两个人,一个是哥哥,一个是弟弟,他们商量说要一起去森林里面冒险。
一开始一切都很完美,没有一点儿差错。可到后来呢?不幸的事还是出现了。当天晚上,森林里下了一场暴风雨,兄弟俩不知道被洪水冲到哪去了。当第二天早上,雨停了,弟弟已经醒了,哥哥还在昏迷之中。“哥哥,快起来看看吧,哥哥,快起来看看吧。”弟弟不停地叫哥哥。哥哥终于醒了,哥哥叫道:“哇,地上全是金块呢!”于是他们拿起麻袋开始装了。
他们正在尝试怎么出来,于是一直往前走,走啊走,走啊走,“啊,好重啊。”兄弟俩叫到。于是弟弟从麻袋里拿出一些金子放在地上,而哥哥呢?不但不拿金子,还把弟弟扔了的金子捡到自己的麻袋里来。又走了一会儿,他们又累了,于是弟弟又拿出一些金子放在地上,哥哥舍不得扔金子,就扔掉了两三块。他们终于不行了,于是弟弟把所有金子都倒出来,拿起五块金子再次出发了。哥哥也把所有金子倒出来,拿起二十块金子也再次出发了。
最后,弟弟成功的逃出了森林,哥哥却活活的死在了森林里,这就是贪婪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