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上午,一场爱的交流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嘉隆大酒店温暖上演。满载着对孩子们关心的公益电影《妈妈,让我再爱你一次》,在各大影院上映,它讲述了一段后母爱子的感人故事,影片中的男孩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我也有与他相同的感受。
我的妈妈和爸爸离婚了,在离婚后的第一个春节,爸爸带了一个女人回来,让我喊她阿姨。我当时心里是很排斥的,因为同学无数次在我耳边说后母如何如何的恶毒,况且我爸有房有车,这个女人不会是看中我爸的钱才来的吧。我当时敷衍了事地叫了声,心里却不屑的想:“长得不错,想嫁给我爸爸?先讨好我吧,到时候我在我老爸面前帮你美言几句。”
那女人跟爸爸同居了,我们也就理所当然的住在了一起,我每天不情愿的煮好饭,给那女人吃,吃完老爸还说:“女儿,你快把碗收拾一下,拿去洗了。”还叫我洗碗?当时我就不乐意了:煮饭给她吃已经很好了,凭什么还叫我洗碗。我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老爸又说:“还不去,坐在那里干嘛?”那女人刚想插嘴就被我打断了。“我凭什么要去,煮饭给她吃就不错了,凭什么还叫我洗碗,为什么她就不洗碗,她的手好金贵了!”说完我就跑出去了。我跑进旁边的公园里,我猛跑,不想回头,不想看爸爸,直到我坐到了一个石凳上。
我心里委屈的想:“爸爸以前不是最爱我的吗?为什么那女人一来,什么都变了,爸爸不像以前那么爱我,都怪那个女人,她一来我就过不好,还要我洗碗,怎么可能的事?想都别想!你这个臭女人,三八婆,我恨死你了。”眼泪不争气的往下掉,不想让别人看笑话,我只有看着天空强忍眼泪。
天色渐晚,夜空的星子稀稀落落,仿佛是被人遗落的小黄豆,无精打采的。我一个人躲在树下,心里想着:“现在爸爸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我现在能去哪里?回家吧,不想,不想再去那个陌生的家”。突然耳边就多了几声呼喊,叫的是我。我往后看,果然是老爸和那个女人。那女人两个手不安的交叉在一起,眉毛拧在一起,嘴里不停地喊着我的名字,看见我,马上就跑了过来,抱着我就哭:“你个傻女崽,干嘛一个人跑出来,担心死我了,你不知道你爸爸有多着急!”温热的泪水一滴一滴落在我冰冷的脸上,此时我内心的坚冰也在一点一点地融化。
后来几天,她感冒了,没去上班,家里就我跟她。起初她还是躺在床上,嘴唇是白的,眼睛微张,头上顶着湿毛巾,鼻子红红的,像小丑。我没有去管她,也没有听进爸爸叫我照顾她的话。差不多到中午的时候,我听到房间里有点动静,然后就是她出来了。她先是把自己整理好、再去整理床铺。我看见她弄东弄西,看样子是准备煮饭,心里想:“要是她想煮饭弄了什么不好的事,爸爸回来肯定又怪我”。她略带沙哑的声音脱口而出:“快到中午了,我怕你饿,就想煮饭给你吃。”我不耐烦了:“你又不是我妈,煮饭给我吃干嘛!”她听了,先是一怔,然后眼眶有点红了。
她拉我坐下,问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没有。”我烦躁的说。“好吧,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哪里做的不好,我会改。你爸爸现在孤独的一个人,没有人照顾他,他还要养你,养你妹妹。虽然他是个男人,但他也会累。我想要和他一起承担这些,我想照顾他,想帮他分忧,我也想照顾你们,因为我自己也没有孩子。我想把你们当作我自己的孩子,去保护,去照顾。我想做一个合格的母亲,我不想让你们这么小就失去母爱,我想要把我自己的全部母爱都给你们”她说得有些语无伦次,但却很真实。可我还是硬着心肠说:“为什么?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你不必要为我们做这么多。”“只因为,只因为,你们是我女儿。”她的神情很坚定。我的眼眶又红了,我本想强忍眼泪,但我尊重眼泪。她张开怀抱,我先是怔了一下,马上就朝她抱去,轻轻在她耳朵边说了声:“妈妈,对不起。”
此时此刻,我已经没有办法再拒绝你的爱,尽管我们并没有血脉相连,但你却能视我如己出,我又怎能冷心相对?你若爱我,我必敬你!
这就是你——我的后母,教给我的相处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