黝黑的沥青碾碎了一株又一株花草的光鲜,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惊扰了路旁野猫的美梦,漫天飞舞的烟尘深深地将树的喉咙割断,溢出了黑色的血水。耀眼的强光日夜兼程,一声声卖力地吆喝惊醒了我心底绿色的梦……
老屋间的青苔之间,几株低矮的树丛与菜地总是我幼时常去的宝地。清淡的杨槐花开了,幽雅的芬芳沁人心脾,清风中摇曳着它婀娜的身段。这时的杨槐经不住大地的召唤,总会下起一场大雪,繁密的雪点敲打着人们紧张的心弦,一瞬间,每个人的心都在这麻酥酥的阳光下陶醉了。这花是可以做成面的,一碗香喷喷的杨槐面总是让我大快朵颐,这滋味,真是自然。
还记得那长满了青苔的石板上踏过我欢快的步伐,那紫色的桑葚上仍留着我甜蜜的微笑。门前的歪脖子树曾是我驰骋疆场的战马,院子里的铁树,曾是我斩妖除魔的利剑。小山后的池塘,小鱼小虾曾是我最爱的猎物,水塘边湿软的黑土曾是我梦幻的庄园,种着我欢快的童年。那时的青草布满球场,自然的绿意将城市的灰暗装点得生机盎然,自然的清新陪伴着我轻松的成长。仍不曾忘记那漫山遍野的绿,就是我最在乎的东西,那无边无际的蟒绿的树丛一直为我的生活遮风挡雨,那无忧无虑的绿叶总会在我最失意的时候走进我的心房,散去我心头的愁云。
可这一切都变了……
机器的轰鸣取代了鸟儿的欢歌笑语,刺眼的强光淹没了月光的祝福。飞速旋转的电锯将树拦腰砍断,树们还来不及呻吟,便一头栽进了沉默。水塘被填平了,无数的鱼虾被活活闷死,洁白的杨槐谢了,再也寻不到那样的美味了。那浓密的绿已不复存在,一眼望不到头的深黑掩埋了我过去的宝藏,伴着我最在乎的回忆,一同被碾压在了时光的车轮印中。
望着光秃秃的树干,我总是痴痴地想,若一切的绿色都与人类离散,哪我们又要去何处寻觅大自然的亲近?去何处倾听造物主的劝诫?
绿色还能找到自己的家吗?我们还能找到我们的家吗?
走在越来越平坦的道路上,我总会低头去寻找我最在乎的绿色,去寻找一条绿色的道路,去寻找一颗永不流浪的绿色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