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位穿着白色隔离服,戴着口罩,手套,还有眼罩的医务人员们,向着一位戴着口罩的人民微笑着,好像在说:“请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战胜‘恶魔SARS’的。”那个人也微笑地点了点头。
这是昨天我在网上看到的一幅题为《白衣天使》的漫画,它生动地反映出自从2003年4月中国遭受“SARS”的肆虐以来。在这场百年难得一见的无尘土的硝烟中,我们的白衣天使们表现得非常坚强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她们毫不退缩。
在这场“战争”中,我们的白衣天使们的工作是最沉重的。可她们没有一个曾经喊苦喊累,而且她们每一个都争着进一线工作。我在电视新闻上看到记者采访一个进过一线的护士,她告诉我们:她们在一线期间,天天穿着隔离服,戴着口罩,手套,还有眼罩,在隔离病房一呆就是6小时。6小时里,她们连正常人做的事都不能做,她们带着的眼罩久而久之,上面就会有许多雾,让人看不清,她们只能凭借一滴汗流下来的微小的亮光来看。她还说最难的就是给病人抽血,在没戴着手套的时候都很难,何况现在有戴手套呢?
人们称“SARS”为“恶魔”,毫无人性的“恶魔”。许多医务人员就是在抗击它的时候牺牲的。而且她们有的还有儿女,她们还没享受够欢乐,却已经与人间永别了。可她们并不后悔,我想她们更多的应该是遗憾,因为她们没有亲眼看见“恶魔”被铲除,中国摆脱困境,她们又怎能瞑目呢?许多医务人员都有家人,可她们还是毅然进了前线,有一位做母亲的人说:“我想当一名护士,我想我的儿子长大后也会为有这样的一个母亲而感到自豪的。”是啊,她的儿子一定会为她感到自豪的。这样的人不只一个,还有千千万万个!
她们是天使,给人们带来幸福、快乐的天使。她们舍弃自己的生命来帮助别人。她们没有想到自己正在死亡边缘徘徊,没有想到自己什么时候会离开人世。她们只知道要用自己的双手给人们带来幸福、快乐她们只知道:如果她们不挺身而出,人们就永远摆脱不了这个“恶魔”,就会有更多的人为这场“战争”而死亡。她们不想看到一个又一个快乐的家庭为了这场“战争”而变成伤心欲绝的家庭她们不想看见一副副挽联攀上一座座房子。她们也知道她们不可能救活所有的人,可她们还是要去做。她们舍弃自己的生命是为了让更多人得到幸福、快乐。在她们的努力下,中国现在的形势已经稳定下来了。
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白衣天使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