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盏灯,黑暗中点亮前行的道路;爱,是一本书,里面富含着丰富的感情;爱,是春天的雨,夏天的风,秋天的果,冬日的阳;爱,无处不在,它让生活美好
那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出去吃老卤面,吃完之后,在回家的路上,妈妈搂着我,手臂搭在我肩上,她穿着毛衣,天气微冷,我却感觉好像已经到了冬天,将肩耸起来,遮住脖子。刚好,妈妈的毛衣,带着特有的香味,给我当了挡风的围巾,我深深地嗅了一口,嗯,是妈妈的味道。妈妈再轻轻捂住我的嘴巴,说还有口罩,我们俩就同时咯咯地笑起来。笑声弥漫在夜风里,夜风也温柔起来。昏黄的路灯下,两个相拥的背影被拉得很长,但似乎也显得更紧了!那份温暖,让人想起了春天。
妈妈永远是最疼爱你的人,你是她身上的一块肉,正如电影哪吒所描述的一样——哪吒在娘肚子里待了三年,生出来魔性大发,将他娘的手一口咬出血来,他娘没有发火,拼死护住他,紧紧搂着他说:“别怕,娘在这儿。”这就是妈妈的爱,温暖而又美好。
我在这“温暖”的夜里笑,在歌声中笑,一些人走远了,却把气息留下了,你自觉也好,不自觉也好,你会处处感觉到她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