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六一节的时候,妈妈送我了一本书作为节日礼物,它就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中的《四个调皮蛋》。放假了,让我有时间仔细阅读它,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它。其中在书的扉页上有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那就是:“跟着马小跳,不跳也会笑”。
《四个调皮蛋》的主人公马小跳是一个学生,他还有三个“铁哥们”。他们分别是:憨厚结巴的大嘴巴张达、爱吃零嘴的大肚子唐飞、爱耍嘴皮子的机灵鬼毛超。他们四个“调皮蛋”既调皮捣蛋、惹事生非又聪明活泼、各怀“绝技”、思维敏捷;他们不太遵守纪录而被老师和同学们认为永恒不变的“后进生”,但又会用他们的“绝技”和聪明才智将偷兰花的贼打跑了。保护了国家财产,还受到了植物园和学校的的表扬。反正他们4个人让我看了既有点生气又非常喜欢他们。因为在他们身上发生的事情,就像发生在我身边一样,很真实,也很感人。真的很想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在《四个调皮蛋中》我特别喜欢主人公马小跳。因为他天真无邪,诚实善良,还充满爱心,喜欢帮助人。而且他很有正义感,虽然他也有一些缺点,比如他在学习上不认真,还有他每天在学校都调皮捣蛋···但是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很多让我熟悉的亲切感。所以我喜欢他。
《四个调皮蛋》让我明白儿童是最天真无瑕的、也是善良、友好的。我要向他们一样和坏人坏事作斗争,把聪明才智用到学习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