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们的实习老师作文1000字
开学后的第一个晨会,校长就光临我们班,严肃地宣布: “今天,一位新老师担任你们的班主任,请同学们好好配合。”说罢,头也不回地走了。
“哎,各位,还真有‘英雄’敢来带我们这个乱班,我们给他来个特殊的欢迎仪式怎么样?”调皮的俊说完后露出狡黠的笑容,他的提议立即得到大家的赞同。
“来了,来了!”靠窗的锋发出信号。
“近了,近了!”门边的华发出警报。
老师要推门了,同学们都屏住呼吸,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教室的门被轻轻推开了,一个眉清目秀的年轻老师走进来,潇洒极了。全班同学的嘴一律变成了“o”型,老师狐疑地扫视了全班后,用动听的普通话自我介绍道: “我姓张,名浅龙??”
俊扮了个鬼脸,小声嘀咕道: “乾隆?原来是皇帝微服私访来了!”
这调侃的声音虽不大,但全班同学都听得到。大家纷纷捂住嘴巴,强忍着笑。
张老师分明也听见了,但他镇定自若继续他的开场白: “从今天起,我担任你们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希望大家??”
张老师的话还没说完,只听啪的一声,门框上的一盒粉笔灰“飞流直下”,全班同学眼球凸出,惊愕地望着他。张老师竟摆出一副无辜状,还滑稽地将双肩一耸,两手一摊,让大家再次忍俊不禁。
且说张老师刚刚执政,便进行了改革。他说: “学习语文,光凭教科书是远远不够的,倘若只局限于课本,那便是对自己的‘隐性摧残’,必须进行课外‘充电’??”上语文课时,他经常把同学们带到图书室“消闲”,然后开展语文活动,交流阅读心得。我们班原来“吵闹”的局面在老师的“撺掇”下又一次“升温”了,不过这种“吵闹”是秩序井然的。同学们都觉得语文课特轻松、特有趣。平常不爱学习,专搞“恶作剧”的几位“调皮大王”也爱上了语文课;他们甚至毛遂自荐,充当了即将举行的辩论会主辩手。第一次月考,我班以往“摆尾巴”的语文成绩竟然上升到全年级第一名!
不过,月考后的一次晨会,张老师怒气冲冲地走进教室,脸色阴郁地喝道:“俊、锋、华,昨天数学晚自习你们去哪儿了?”
“没,没到哪儿去。”俊小声嘟哝了一句。
“做错事还狡辩?昨晚学生会值日的同学亲眼看见你们去了网吧!那玩意儿是‘电子海洛因’,一染上就戒不掉,你们知不知道?”张老师威严的呵斥在教室里回荡,同学们鸦雀无声,一齐将责备的目光投向俊、锋、华。
“老师,其实我们并没有玩游戏,而是查阅辩论资料去了。
这些是我们下载的,请您过目。”华边解释边递给张老师一沓材料。
张老师翻了一下,果然是他刚布置的辩题内容,他的脸色这才由阴转晴,说道: “查资料应用课余时间,怎么能不上晚自习呢?”
俊、锋、华见张老师的口气明显变软,便异口同声地认错道: “请老师和同学们原谅,我们再也不敢了!”
大家见他们认“罪”的诚恳模样,都会心地笑了。
转眼期中考试到了。我们沉着应战,一鼓作气,竟然取得了语数外三科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总结会上,校长表扬了张老师,也表扬了我们,大家都觉得扬眉吐气,舒畅极了!
可就在那天下午,张老师走进教室,宣布了一个大家都不愿听到的消息: “同学们,我是实习老师,实习期已满,今天我就要和大家分别了!这两个多月来,感谢大家的配合??”
教室里顿时笼罩着一种沉重的气氛,有些女同学竟低声抽泣起来,张老师的眼眶也湿润了。
还是俊有主意,他站起来大声说:“同学们,别这样,我们唱支歌送给张老师吧!”
说完,他便领头唱了起来: “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如今举杯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歌声顿时响彻了整个校园。张浅龙老师在同学们的歌声中依依不舍地走出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