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快艇颠簸达酒店
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坐摆渡车登上飞机,飞机开始滑行,慢慢地,接着越来越快,飞得倏得飞上了天空,没过几分钟,就升到了786米,往下一瞧,有一种站在泰山顶上往下看的感觉,透过云层,隐隐约约可以望见稀稀落落如蚂蚁般大小的人和苍蝇大小的汽车,真不愧是“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不知不觉,8小时过去了,来到了马累机场,又随着导游,起了几步就来到码头,上了快艇,看着窗外变化多端的火烧云,乘着摇晃不止的快艇,心中感到无比惬意。
坐着坐着,就到了酒店,那个酒店才不是我们平时看到的高楼大厦呢!而是一间一间的小平房,怪新鲜的,大人叫它们别墅。办完入住已经是马累时间晚上7点多了,马累和中国有3小时的时差,虽然其实中国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但我发现我一点都不困,我已经自动调节好了时差。
吃完丰盛的自助晚餐,在露天的浴室冲完澡,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梦中还在期待着明天的旅途。
第二天:首次浮潜庆生日
早晨,十分闲暇,听着轰隆隆的海浪声,从美梦中苏醒。推开阳台门的,就是海边了。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看看湛蓝的海水,金黄的沙滩,感叹生活是多么美好!
上午,去游泳上了浮潜课,浮潜就是穿着救生衣,使用呼吸管,在海面漂浮,看丰富的水下世界。虽说没什么危险性,但是首次尝试,总会有一些紧张、害怕和胆怯。
我已全副武装,准备下海。出了泳池左拐,不用走几步路就到了海边。凉凉的海风拂在脸上,把太阳暴晒下的炎热减退了几分。下海了,正准备趴下去的我突然重心不稳,晃了几晃,差点摔倒。我又试了一次,这次可以成功漂在水面上了,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的面罩漏水了。海水咕咚咕咚地往我嘴里灌,感觉一下子吃了好多好多瓶盐,我都快吐了。一次一次的失败使我失去信心,我妈妈鼓励我说:没关系,我们改天再来。果然,万事起头难,第一次尝试真的不简单。
下午我们很悠闲地有泳池泡泡,玩,时间很好就被打发了。到了晚上,是我的生日晚餐,叔叔阿姨们给我准备了一个大大的巧克力水果蛋糕。还收到了好多的生日礼物,最吃惊的是,晚饭后回到房间,床上摆着一个大大的爱心(浴巾+花朵),还有总经理写的生日祝贺的信呢!好温暖!
我闻着花香,作着香香的梦入睡了。
第三天:乘船出海,偶遇海豚飞鱼
早晨,妈妈告诉我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看海豚,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
乘上了快艇,看着浩渺无边的大海,感觉自已好渺小,大海被分为两界——浅蓝色是浅海,深蓝色的是深海海,一条由浪花组成的白线把两个颜色分得十分清晰。
好长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海面上航行,突然,我看到了什么东西在远处闪动,我以为是幻觉,就没有理睬,可后来,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小东西闪过。定晴一定,原来是一群华丽的小飞鱼。不对不对,一,二,三,是三群。
这一波喜未平,另一波喜又起。船长把船停了下来,兴奋地向前方指去,哇!海豚出现了。它们有的像芭蕾舞者,整齐地从海外上跳起、落下;有的像杂技选手,一个个蹦得老高老高,来几个360度大翻转,最后完美地落水;还有的像双人伦巴演员,两豚从船边游过,靠拢,分散,最后一齐蹦出水面。
伴着余晖,海豚们的精彩演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甚至觉得它们就是一支未经训练的自学成才的天团。直到太阳落山,我们才依依不舍地返回,离开,返航。
第四天:再次浮潜偶遇大海参
上次的浮潜失败,让我总是不甘心,于是我打算再尝试一次。
走出房门,没几步路我们就来到了阿姨们推荐的另一个浮潜地点,据说这个浮潜点可以看到非常多种类的鱼和海洋生物。我穿了泳衣和救生衣,戴上面罩,嘴巴咬紧吸气馆,趴在海面上。渐渐的,我克服了恐惧,反而觉得好玩儿。我看到鱼了,好多好多鱼,有银光闪闪的鱼,他们成群结队,排成一排;还有各种彩色的小鱼,在珊瑚礁中穿来穿去,练练身手;最有趣的是一条红蓝相间的鱼,可厉害啦!我一开始以为它在钻沙子,没想到它在咬珊瑚,它把一块珊瑚咬断,还翻了个面,我心中佩服极了,它的牙可真硬呀,有“钢牙鱼”之称吧!
我还看到了好几只大海参,又肥又大,有我小腿那么长那么粗呢。我妈妈有一个胆大的朋友居然把一只黑色的海参抓了上来,结果,这海参一上来就“吐粉丝”(其实是在拉屎,它的屎像粉丝一样的白白细细而已),还吐了一只小虾呢,估计是这几天垃圾食品吃得太多了吧,实在是太有趣了。
第五天:再见了,大海
转眼间,这趟旅程即将结束了,今天的海浪声特别大,是在向我们告别吗?
今天还抽了点时间逛了马累市区,买了好多小东西,也算是收获满满了。
再见了,瓦蓝瓦蓝的大海;再见了,金黄金黄的沙滩。一切都要告别,听说这个岛60几年后会被海水淹没,所以呀,在有生之年,特别是我在这么小的时候有幸来过这里,也算是一种幸运吧!
返程的飞机起飞了,坐在飞机上,往下望,最后再看这个岛一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