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的信
当王国所有孩子都入睡了,国王和王后像其他的爸爸妈妈一样,一起来到了女儿的卧室,静静的看着小公主。王后帮小公主重新盖好了被子,检查了一下暖炉。离开前,国王在小公主的梳妆台上放下一份
“我们亲爱的女儿,今天12月20号,后天就是你的生日。从12月22日到24日,我和你的母后决定让全国放假三天,让所有的人一起为你庆祝生日。每个人都会为你做一份礼物,那样你的礼物就会像月亮宝藏里一样多,你就会有一个自己的宝藏,这样你就不用到月亮里去了。希望你会喜欢这个礼物——爱你的爸爸妈妈。”年轻的国王和王后像所有的爸爸妈妈一样,都尽自己所有的努力,让自己的孩子高兴。至少这个礼物,不会让小公主太失望;而月亮宝藏,他们可真的办不到,毕竟那是故事里的事。
国王轻轻的关上门,王后挽着丈夫的手臂,这个夜晚他们不会入睡了,因为他们在想给小公主安排一个什么样的生日典礼,小公主会开心。国王抬头看着天空对王后说到:“要是真的有月亮宝藏的话,圣诞会更开心。”王后看着自己的丈夫,贴进了国王的怀里……
小公主的脸蛋突然痒了起来,她用手轻轻的抓着,不一会儿,小公主就醒了过来。“怎么了?鲁道夫,你为什么不睡觉了?”鲁道夫正不停的用红红的鼻头蹭着小公主的脸蛋,小公主想睡个好觉,因为明天还得接着去追月亮,她非常想在生日那天找到月亮宝藏,完成自己的心愿。
鲁道夫摇了摇头,又蹭了蹭小公主的脸蛋。
“你是要告诉我什么吗?是关于月亮宝藏的?”小公主兴奋的从床上站了起来,因为她知道最了解她的就是鲁道夫。
“是的,圣诞,我要带你去月亮宝藏。”房间突然出现一个声音。
“哪里来的声音,是你在说话吗?鲁道夫,你要带我去月亮宝藏?”小公主吃惊的看着自己的宠物,她不敢相信是鲁道夫在和她说话,可是房间里除了鲁道夫没有别人。
“是的,圣诞。”鲁道夫向小公主点头。小公主开心坏了,她一把抱住鲁道夫,开心的说:“你可真厉害,鲁道夫,我就知道我们可以去月亮宝藏”。
鲁道夫从床上跳了下来,来到梳妆台前,对小公主说到:“圣诞,你的父王和母后给你留了一份信,出发之前,你等看看他们说了些什么。”
小公主看着信,开心的流下眼泪。
“他们可真是好爸爸和好妈妈,圣诞。”鲁道夫对小公主说道。
“是的,他们是最好的爸爸和妈妈。”
“圣诞,你会有很多很多的礼物,还去月亮宝藏吗?”
“是的,我的朋友,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 在小公主的心里,比起自己拥有很多礼物,她更愿意在自己生日的时候,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份礼物,她觉得这才是开心的事,因为分享才是最好的礼物!她想到月亮宝藏里去,把礼物都带回来。
“圣诞,等月亮出来我们就要出发了,你该给你的父王和母后留份信,不然他们会担心的。”
“可是鲁道夫,我能写些什么了?”小公主不知道写些什么,父王和母后才不会担心她。
“你就写上这些‘亲爱的父王和母后,谢谢你们为我庆祝生日,我会在生日庆祝的最后一天回来,你们不要让人们为我准备礼物,也许他们自己的孩子都还没有礼物。父王,请你把我一屋子的红袜子发给孩子们,叫他们在庆祝的最后一天晚上,挂在自己的床边……爸爸妈妈,我去月亮宝藏了,不用担心——爱你的圣诞、鲁道夫。’”小公主照鲁道夫说的写了份信,也放在了梳妆台上。
月亮又要出来了,淡淡的月光再次飘到小公主的窗前,鲁道夫示意小公主坐到她的背上,这可是鲁道夫第一次背小公主,小公主开心坏了,不过鲁道夫能背得动她吗?
鲁道夫带着小公主从窗台上直接跳了下去。天啊!哪可是很高很高的窗台,足足有一颗100年的松树那么高。“鲁道夫,你这是在干什么?小公主被吓倒了,她闭上眼睛紧紧的抓着鲁道夫的鬃毛。
当小公主再次睁开眼睛时,鲁道夫正带着她在天空奔跑;这样看天空,多么美丽啊,真想摘几颗星星!鲁道夫居然变成了一只雄壮的驯鹿。“哦,鲁道夫,你可真厉害,看那美丽的月光就像红色的彩带在你的脚下漂荡。”
站在窗台上的国王和王后,看到一只驯鹿正带着一个娃娃在天空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