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说起值日嘛,相信大家都有过。不过嘞,大家在值日的时候有什么有趣小插曲的事情发生吗?当然,我有。
晚上,老师留下了我们几个被罚了的人(我冤枉啊!我是无辜的!但老师就是不信我!还说我是课代表可要以身作则啊!)一起值日。前几天的时候老师都是在旁边盯着我们的,但是今天……嘿嘿,老师不在!于是,我们的liberty就开始了!
班里先是乱哄哄的,下课铃响后,大家开始收拾东西。由于今天老师不在,所以大家故意都慢吞吞的,想在班里逗留一会儿,玩一会儿。
我无所事事地靠在椅子上看着别人。为啥?没事儿干呗!别人都不走,我们怎么做值日?
很久之后,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传来,把我立刻吓醒。只见我们的班长站在讲台上,手里拿着黑板擦,重重地往桌子上拍着。边拍还边大声地吼道:“谁在不走就留下来做值日!”
班长是个女生,但嗓门确实大的惊人,不过嘛……我们班也有许多人比她狠的,我就是其中一个。
众人顿时被吓走了一半,班长见我们几个人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就对我们大吼道:“你们,还不走!”
我立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她同样大叫道:“你管我!我就是值日生!亏你还是班长!你怎么不记好名单!待会儿又要点名!你累不累!你烦不烦!你不烦我还烦呢!……”
班长听了我这狂轰乱炸,立刻投降,说道:“得,我服了你了,你们快干活儿。”我这才同意。
我们几个人拿着扫把来到各自负责的地方,我负责靠墙那一行的。于是我偷懒,我把垃圾扫到对面那行里面,这样就不用我去拿簸箕了……
正在我们值日值得兴起的时候,突然“咣”的一声巨响传来,顿时众人发出阵阵惊叹声。我以为又是班长没事儿发飙,正要扭头骂上几句,结果眼前的场面令我顿时惊愕并气不打一处来。
地上书本乱放,千姿百态,四个桌子像那个什么什么牌一样(我忘了……)叠在一起,凳子倒在两旁,旁边,一个同学惊愕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WHO?给我站出来!”我立刻大叫道。旁边的一个同学对我说了事情的经过。
那个同学也是一个值日生,他在摆桌子的时候被别人撞了一下,结果连人带桌子一起摔倒,接着,就是……
我立刻消了气,帮忙把书本捡起来,然后对那个同学说了一声没关系后,继续做我的值日。
就在我快要扫完的时候,令我吐血的事情又出现了——
“咣——”又是一声巨响,我再次惊愕地转过头,结果我又惊愕地看到了令我惊愕的场面……
我桌子的前面的桌子(嘿嘿,双重所有格)和我的桌子和我桌子的后面的桌子一起像那什么什么牌一样倒在地上,同时,书本撒了一地,纸张飞舞,两个同学惊愕地站在旁边。
“XXX——”我立刻大叫道。因为我的桌子也倒在了地上,同时我的卷子什么的乱飞,凳子也摔坏了……
“……”XXX无语。立刻为自己辩解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我只是往后一靠,结果就全摔了……”
“你不知道那里没有人吗!你还往后靠!”我气急败坏地收拾着我的东西,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摔桌子了,我预料到还会有第三次……
果然,不出所料,这次更严重:讲桌翻了……更令我们无语的是,还砸烂了两盆花,两个凳子……
我们花了MANYMANY的时间来收拾着一大摊子的东西,结果很晚才回家。
在收拾东西回家之前也发生了一件挺好笑的事情。我们的一个同学在走得时候恶搞,路过门口的时候把班里的灯全关了,顿时班里一片漆黑,正在我摸索着要开灯的时候,大片尖叫声令我顿时……
“啊——”班里立刻鬼哭狼嚎,我哭笑不得地走到灯旁边,打开了灯,顿时,大家面面相觑。我有些颤抖地问着说道:“刚才……谁在尖叫!吓死我了!”……
后来才搞清楚,大部分的叫声都是班长一个人发出来的,我控制着自己也没有叫出来。
走得时候,班长锁门。班里就剩我和班长两个人了,我看见班长总是盯着我看,就调侃道:“瞧,我们的班长大人!你怎么总是用幽怨的眼神看着我呢?我们结仇了吗?或是你的灵魂over了?不可能吧!哎,你的眼神现在怎么变得这么空洞,这么无奈,这么幽怨?甚至……木木樗樗!”
班长听了,顿时一字一顿地对我说:“XX!你有种再说一句!”
我立刻怕了,连忙背上书包逃跑,在走得时候还对着班长说的:“木木樗樗的班长!GOODBAI!”哈哈!
就这样,在这段小插曲中,我们完成了值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