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是全中国人民都刻骨铭心和难以忘怀的一天。这一天下午的两点28分,我国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发生了里氏8.0级特大地震,全国撼动。在这次地震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令人感动的事情,让我们学会感恩,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
地震过后,由于教学楼受损,我们不能进行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正当老师和同学们万分焦急的时候,胡主席和温总理来到我们灾区,关心灾区人民,让我们的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同时民间组织志愿者们也不甘示弱,纷纷自发地向灾区捐款、捐物。世界各国也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还派来救援队,在废墟中救助被困群众。
在胡主席的号召下,各省对灾区进行了对口支援,最令我们这些学生高兴的是,他们给我们送来了活动板房教室,我们能上课了,我们又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了!这些都是人间的真情,都是令人感动的事。我们感谢,感谢关心我们的国家领导;感谢给我们捐款捐物的志愿者和世界各国的友人,感谢援建的叔叔阿姨们!
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因为这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学会了感恩,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学会了感恩,我们就会发觉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学会了感恩,人与人之间会更加亲切、温暖;学会了感恩,我们会体会到更多的幸福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