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成长中,有许许多多的烦恼,会有快乐,有委屈和赞扬,也会有失望。 In our growth, there are many troubles, happiness, grievances, praise, and disappointment.
但也有希望,但是在我们成长中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自己担当,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决定在你的手中。
在人生的路上,你会不断的成长而每一次成长都是一次蜕变,在这中间,我们也开始学会一次一次去担当,自己所犯的错误。
而首先我们要担当的就是在亲情中的担当,在小时候,只有七八岁时因为一件事,那时我也学会了担当。在一次玩耍中我不小心把伙伴推到在地上,不小心把他的手,划开一道小口,流出了好多的血,就在哪时,我急忙从爸爸衣服口袋中拿出了五十元钱,然后去小医院去看了一下,回来以后我不敢跟爸爸妈妈说,而且我还偷拿了他们的钱。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奇特地方,我不禁放下心来,还是纸包不住火,第二天一早事情就被发现了,“是不是你拿了五十元钱?”爸爸板着一张脸严肃的对我说,我全身发抖的把事情原委说了出来,我看到爸爸把他的手举起,我还以为爸爸要打我,没想到爸爸把手放到我头上说:“好孩子,你做的很好,男子汉就要有担当,是你做错了就要勇于担当,这就是好的,胆识你拿了钱不告诉爸爸就不是好的,但是这你也要担当懂吗?”我点了点头。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平凡额事情,但是却又一件件不平凡,但是只要你在成长的路上学会担当,那么这就是好的。
在成长的路上我学会了取舍、宽容和理解、担当、责任,如果说成长是一棵树,那么我成长之路就是由树苗长大成大树的经历,而担当就是越来越壮的树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