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想,不是当老板,也不是当演员,更不是当总统;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一位舞蹈老师,我为什么想当舞蹈老师呢?这还要从我两岁时说起。
在我两岁时,第一次去看演出,那是在大剧院,那舞台有"n"个我家那么大,那里的灯光非常奇妙。表演开始了,舞台上的姐姐们在用她们柔软而又有力量的肢体和丰富的表情讲述着背后的故事。我觉得舞蹈真是一门奇妙的艺术,每一支舞都不只是单纯的表演,而是在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但她讲述的内容却又需要人来编排,那个人就是舞蹈老师?
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梦想当一名舞蹈老师。不过,老师可不是那么好当的。记得我五岁那年,有一次,家里来客人了,由于没有舞蹈音乐,妈妈就随便放了一首歌曲让我即兴表演跳舞,可是,不论我怎么跳,我都觉得不如老师编的好看。后来,我问老师:为什么我即兴表演的怎么也比不上您编的好看?老师是这样回答我的:每一支舞蹈都是经过千锤百炼才有今天的结果的!当时我非懂似懂,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终于明白,原来每一支舞蹈都要编舞者花时间和精力去构想,如何才能把这支音乐内含的故事用舞蹈的表演形式呈现出来。
我因此而爱上了舞蹈,所以我梦想当一名舞蹈老师,向往老师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