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能总停留在原地,而要努力向前,感谢竞争,你因为他而进步。
对于各种竞争对手,我们应时时心存感激。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常常有一种充实的感觉,烦躁无味的生活才会多姿多彩。
“你应该感谢比你学习好的人,如果没有他们,你就不能进步了。“这是妈妈跟我说的话,我印象特别深刻。在小学五年级时,尽管我每次考试都很努力,()但每次都有两个在我前面的同学。学期末,两人要转到市第一完全中学,当时我特别高兴,回家后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想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谁知,妈妈拉着我坐下:“儿子,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果你们班级都是学习差的,那么你考第一有意义吗?如果你们班级都是学习好的,那么你考倒数第一也没有关系。你明白吗?”“哦。”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如今,我已经初二了,在一所高手如云的封闭学校上学。现在,我感谢那两名同学,因为他们的存在,我才能在这个3000多人的学校里占有一席之地。
竞争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过程,只有经历了残酷的竞争,才能练就非凡的能力,在这个世界中生存下来。
非洲的大草原上,有两种奔跑速度十分惊人的动物———猎豹、羚羊。羚羊每天睁开眼睛就要不停地奔跑,如果稍微松懈,就被猎豹吃掉的危险;猎豹每天则要不停的追赶猎物,否则,迎接他的将是饥饿、甚至死亡。
只有竞争,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并从中汲取教训,重装上阵,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