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而竞争的对手也就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有些人为了取胜,不断的跟他人竞争,因此,双方很快的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的改正,所以进步非常快。说到竞争。我就有着两段美好的经历:
我和吕纪行一起上了书法兴趣班。一开始,我跟他平起平坐。后来,我们就各奔东西了,我学楷书,而他学赵体。刚学赵体不久后,吕纪行就去甘肃旅游了,所以,吕纪行就落了一大半,而我却飞快的长进。
吕纪行回来后,听说我学得非常好。就起了努力的心,他奋起直追。而我却好象翘尾巴一样,一直没有长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超越了我,并且获了个一等奖,而我只获了二等奖。他拿了一等奖后,又骄傲了起来。我要和他竞争,于是,我默默地努力,等待着超越他的那一天来临。终于,我刻苦铭心,超越了他,学到了隶书。就这样,我们竟是好朋友又是互相竞争的对手。
还有一段经历也是我和吕纪行互相竞争的的。记得在上个学期,有个笑脸的评比拦。一开始,我就落了吕纪行一张笑脸,不久,我和吕纪行因为有个“美食”活动都获了一张笑脸。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和吕纪行因为在升旗的时候讲话,被贺老师记了个哭脸。为了洗刷这次耻辱和超过吕纪行,我写作写作再写作,终于,我洗刷了雪耻。但是,吕纪行却因为考试考了前三名,加了两个笑脸。从这开始,吕纪行就一直居高邻上了,为了和他竞争,我努力参加“亲子运动会”得了五张笑脸。可是,没想到吕纪行也得了五张笑脸。唉!每次我得笑脸,他都得,他得笑脸,我却不得。最后,我虽然没有超过吕纪行,但也得到了笑脸评比的二等奖。这是非常好的成绩了。
是呀!只有竞争,才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