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美好的遇见
生命中有很多遇见;有的匆匆而过,有的过目不忘,有的让你感动,有的让你无言。但都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斑斓了岁月,也荒芜了流年。
在你懵懂的少年,喜欢把万事万物戴上绚烂的光环。那时的伙伴们,一个个充满了稚气,天真,无邪的笑脸;纯真的情怀,如向阳花的盛开,一心一意的绽放,只为了阳光的灿烂,就是那么的简单。
当你走到青年时代,身边熟悉的朋友慢慢变得成熟了,面孔变得复杂多变而又敏感;相互之间的交往变淡。当你小心翼翼的试图走近一个人的时候,一个稍不留神,就会误入他人的空间。打扰了人家的清修都是小事,还怕另一个无辜的灵魂受到牵连。
以至于自己画地为牢,封闭于一个无人的世界。炙热的阳光不得照耀,新鲜的空气不能流通。一座小城,一方小屋,一张蒙尘的书桌,一盏昏暗的灯;用陌生的文字描绘陌生的自己。唯一的还带有青涩的细语只对星星倾诉,只对月亮低低吟哦......
光阴流转,很快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只为了父母的夙愿,为了生命的任务,在还没有找到自己可以信赖的人的时候;就自暴自弃的把自己交付给一个从不了解的陌生人,还安慰自己是见到了光明,可以开始一段辉煌的人生;从而草草的走进婚姻的殿堂。日子有了,孩子有了,短暂的幸福和欢笑也曾萦绕篱墙;而来自于心灵深处的寂寞从没有消失过。
这就是自己所要追寻的生活吗?一个陌生的灵魂,在探究了无数次之后,仍是陌生;在一把把大火炙烤之后,仍归凉薄。
寂寞的灵魂总是向暖的。生命中若注定是烟花,是一定要被点燃的;只是在等待一个适合绽放的夜晚,和那个喜欢欣赏烟花的人的到来。
人的感情那么的复杂,往往纠结于伦理和道德的边沿,苦苦徘徊,苦苦挣扎,不得泅渡。而人的灵魂又是那么的脆弱,经不起长久的折磨。一旦遇到渴望已久的另一半,就会变得不可遏制,甚至癫狂。
落入海底的一颗石子,足以让心海漾起无尽的波澜;未曾谋面的那颗石子,是否就是自己仰慕已久的那座大山?而一阵风便足以把一艘鼓起的小帆船轻而易举的吹到彼岸。
细细品味,掠过心海的那份眷念真的就是爱情吗?也许是,也许不是。听起来有点伤感,可它就是一份压抑许久的感动,发自于内心的喜欢。
只开花不结果的爱恋,还谈不上真正的爱情。然而身处其中的人,就是喜欢把它当做爱情;也只有当作爱情的时候才显示出彼此内心的那份真诚与爱的庄重。这是无意的举动,但有可能让彼此在分开的日子里,平添丝丝缕缕的伤感与眷念。
花开花落,总有结局。而人的感情在一段美好相遇之后,都会留下没有结局的结局。让你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怀念,在月落乌啼时慨叹,甚至在大雪封山的日子也久久的不能释怀;不能释怀的是对生命春天的那一种期待。
对美好事物的渴望,是一杯陈酿的美酒,散发着迷人的芳香;沉醉其中不可自拔。那种美妙的感觉总是陪着你度过寂寞的深秋;陪你走过寒冷的冬天;陪你穿越雾霭和流岚,朝着那所谓的初见奔波。
然而美好的总是一掠而过,在你来不及细细品嗅的时候,在你来不及细细端详的时候;就已经是风平浪静,日暮西山了。
迎接你的只有如水的皎月高高悬挂,只有繁星在天空中独守一隅,运行着自己的轨迹,挪不得半步。看那瞬间消失的流星,你就会知道一个星宿的命运,该是多么的让人怜悯!
面对繁杂的人世,我们不能改变什么。但我们可以在繁华未退的时候,该绽放的绽放,该绚烂的绚烂;该表达的就要表达出来,不要隐匿于自己的心间。
沉于泥塘底层的莲子,一睡千年。千年之后会不会遇见?我不相信来世,唯有珍惜在一起的分分妙妙。在想念你的日子里,用蘸满墨香的文字填满那浅浅的诗行。那写满青春文字的诗行,一定会有墨香逸散千年。
希望在我们离世之后,子孙也能看到我们青春时代的笑脸。用我们的幸福把他们的情绪感染。更希望这一幅幅美好的画面,一览千年。
留存千年的感动,若让每个匆匆而来的游客盈满笑意,那又该是一份怎样的含笑九泉!?你我的相遇,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此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