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年级作文大自然的启示
四年级作文大自然启示(一)
大自然是一个奇妙无比的世界,有许许多多令人惊叹的奥秘。
一个黑漆漆的夜晚,我马上跑到楼下的中心花园里游玩,我看见那边的墙角一直亮,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向了那边的墙角,一望,好多只像灯一样的萤火虫在墙边飞来飞去的,我想:把几只萤火虫抓回去养,我拿着向别人借的网向萤火虫发起了“攻击”,一网挥过去,一只萤火虫掉在网里,抓到了。但是从网的孔里逃走了,我把网放在草地上,拿着纸巾向萤火虫抓去,抓到了,我马上奔回了家,放到以前的箱子里去了,我看着萤火虫发光,很好奇。我决定好好地观察一下这只让人好奇的萤火虫。
我打开了电脑,看看萤火虫的有关资料,我发现了人们根据萤火虫发光的原理,发明了日光灯。通过了观察萤火虫,我知道了人类还根据小动物给我们的启示,发明了许许多多的东西,而且对人类有很大的帮助。比如们根据蝴蝶发明了迷彩服。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要认真观察,才能从自然中获取更多的知识和灵感。 四年级作文大自然的启示(二)
人类从大自然中得到了许多启示。
例如:人们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已研制成功一种电子蛙眼。这种电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样,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根据蝙蝠超声定位器的原理,人们还仿制了盲人用的“探路仪”。这种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盲人带着它可以发现电杆、台阶、桥上的人等。如今,有类似作用的“超声眼镜”也已制成……
人类的发明——来自动物的灵感船和潜艇来自人们对鱼类和海豚的模仿。科学家根据火野猪的鼻子测毒的奇特本领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鱼反冲原理。科研人员通过研究变色龙的变色本领,为部队研制出了不少军事伪装装备。科学家研究青蛙的眼睛,()发明了电子蛙眼。美国空军通过毒蛇的“热眼”功能,研究开发出了微型热传感器。人类还利用蛙跳的原理设计了蛤蟆夯(hāng)。人类模仿警犬的高灵敏嗅觉制成了用于侦缉的“电子警犬”。
仿生与高科技现代的雷达,一种无线电定位和测距装置:科学家研究发现蝙蝠魔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嘴、喉和耳朵组成的回声定位系统。因为蝙蝠魔在飞行时发出超声波,又能觉察出障碍物反射回来的超声波。科学家据此设计出了现代的雷达——一种无线电定位和测距装置…科学家通过对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发明了能提高鱼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运动形式的无轮汽车(跳跃机)等。
前苏联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在企鹅王的启示下,他们设计了一种新型汽车——“企鹅王”牌极地越野汽车。这种汽车的宽阔的底部,直接贴在雪面上,用轮勺撑动着前进,行驶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
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 四年级作文大自然的启示(三)
大自然的奥秘就像一把无形的手时时刻刻地牵引着我们去探索、去思考、去发现。在这几天中,我就有一个有趣的发现,想听吗?
前几天,我和我的同学在楼下玩,我们正玩在兴头上,可是他(她)们的妈妈却叫他(她)们回家了。草地上就只剩下我一个人,无聊之下我打算走一走散散心就回家去。突然,一只小蚂蚁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停下了脚步来,观察起它来。这只小蚂蚁跟绿豆差不多大小。它的全身都是黑色的,在夜里很难发现它,它的头比一般蚂蚁都要大,所以人们都叫它大头蚁。
只见它用触角用力推着那块面包渣,但是面包渣却纹丝不动,它又用前足用力的推着面包渣,可这块面包渣好像要和它作对似的,依然一动不动。这只大头蚁看了看面包渣,又围着它转了几圈,就自己走了。我想:这只大头蚁肯定是放弃了,没有什么好看的了,回家去吧!我刚准备转身离去,突然一群蚂蚁正向着这块面包渣,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我一看,为首的正是那只大头蚁,它带着蚂蚁大军向这块面包渣PK。它们先把这块面包渣抬起来,再一人搬一小块面包渣,各自分工好,不一会功夫就把这块面包渣给搬走了。
一只小小的蚂蚁根本不可能抬起这块面包渣,但是当许许多多的心往一块儿想,劲往一处使的时候就凝结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团结互助的力量。啊!真强大!我们人类也要像蚂蚁那样学会团结合作,互相帮助不能一意孤行。这就是我从蚂蚁搬食这件事中得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