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1500字
从我幼儿园以来到现在,教过我的老师有许多许多。每一位老师都像是我的妈妈一样,细心照顾、呵护着我,我很感谢他们。但是,有一个老师,她不仅是我在学校的妈妈,还像是我们的一个要好的朋友。她就是我们最亲爱的作文老师:吴春晓老师。
吴老师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在她漂亮的鹅蛋脸上,长着一双美丽动人,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可漂亮了!她的鼻尖儿挺挺的,很精神;吴老师还有一张樱桃小嘴,那些精彩的语句就是从这儿冒出来的。吴老师的身体不胖不瘦,穿衣服特别好看;吴老师好像有着穿不完的衣服,每次上课穿的都不一样,风格自然也不一样,有时是窈窕淑女型,有时是运动型,有时是那种公主长裙……
吴老师很公平,谁犯了错都不放过。吴老师有奖有罚,奖罚分明。有时我们表现好了,老师就会给我们免写作业;如果个别人表现不好,嘿嘿,那就不会受减免奖励了。这样玩中学,学中玩,很受我们的喜欢。我们感觉学习就是在玩,一点也没有压力。不过,这招可真妙!老师不仅能了解同学们心里的真实想法,让那些淘气的同学有了倾诉和解释的机会,还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可真是两全其美啊!有时吴老师还会给我们讲讲故事;让我们写写小诗;把作文可改为阅读课……吴老师上的课和其它课不一样,别的课有的很死板,该上什么上什么,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变;而吴老师就不一样,她会根据我们的作业情况和纪律情况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她上课的时候就像是在和我们玩耍,要提问时就说要钓鱼,把不认真听的鱼捉起来。如果我们认真的听了,老师没钓到,老师还会说一些幽默的话,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她有时似乎都不像我们的老师,倒是像我们的一个好朋友,一个知心大姐姐,让我们对学习特别感兴趣。
每次下课,许多同学都围在吴老师的身边,和吴老师共同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喜讯,也有人会和吴老师“诉苦”。吴老师对每个人都是弯下腰,认真聆听。也不会因为站了一节课,讲了一节课就觉得累,一直想着要回办公室休息。有时,我们会绕着吴老师直到上课,吴老师也没有任何怨言,她始终慈祥地笑着,多么和蔼可亲啊!
吴老师也是很宽容,作业没写的,老师会问清原因,并给他们改过的机会。吴老师的名言是:你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是学习的主人,选择游戏的主人等等等等。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们老师、父母都只是教你们学习的方法,还是得你们自己选择。吴老师是我们学校的校长,上课时,我们都能看到她的眼袋,可见吴老师是多么忙啊!但是她每次上课都很准时,上课也精神饱满、笑容满面、神采飞扬。不会言而无信,把自己的劳累、辛苦带到课堂上。这实在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啊!
我不仅喜欢老师的宽容,我还更敬佩老师的教育方法:
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给了我一杯奶茶,让我别现在喝。可我这个小馋猫哪受得了美味的诱惑,便滴着口水把奶茶泡开了。谁知,突然间就上课了,整个教室都弥漫着奶茶的奶香味。同学们也陆续回到了教室,有人说:“哇,吴睿珈,你喝奶茶啦!真香,可以给我倒一点吗?”这下,许多同学都来“起哄”了。完了,我想,这节课是作文课,是吴老师的课,吴老师最严,而我是班长,不仅没有起到好的带头作用,还成了同学们的反面教材,我一定会被狠狠地骂一顿吧?这时,吴老师缓缓走进教室,顿了顿,说:“下课的时候谁吃东西啦?”我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吴老师突然神秘地笑了,我心里更忐忑了。吴老师说:“带东西到学校来吃是校规里不允许的。但整件事情都有许多有趣的细节可以描写,这难道不是一个很好的素材吗?我们就可以趁热打铁,把事情写下来啊,要写得真实,生动。以后,我们可以出一本班级回忆录,今天,我们就来写第一篇,好不好?”我笑着点了点头,心里踏实多了,在嗓子眼的心也回到了原处,像在做梦一样。这时,许多同学都开始动笔记这件有趣的事了,我当然也不能例外。写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思如泉涌,脑袋里像在放电影,把事情的开头、经过和结尾都放了一遍,我写得可流畅了,想停都停不了。这是我以前从没经历过的呢。事后,我想:吴老师的教育方法可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啊。看来,老师还真的很理解我这个小馋猫哩!通过这件事,我更喜欢吴老师了。而且,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我发现,原来,好的素材不是硬想出来的,是要在生活中细细观察,慢慢积累的。生活中的许多事都是很好的素材,只要记下来,修改一下,形容一下,就是个很优秀的作文呢。因为生活中的事是有真情实感的,是很容易写得好,很容易让人身临其境的,也是别人最难模仿的。吴老师真的是与众不同,让人难以忘记啊。
吴老师,您可真是我的恩师啊。此生能有这样优秀的老师教过我,我真是太幸运,太自豪了。听了我对吴老师的介绍,大家应该挺羡慕我们班吧?吴老师,以后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您对我们的教诲之恩不会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