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每年都要举办一次劳动节,为的是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技能。而这次,我们五年级要掌握的技能是钉纽扣。我每天在家认真地练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参赛,却不知等待我的是不幸中的万幸。
“都准备好了吗?”老师问道。“嗯。”此时,比赛还未开始,但同学们却已紧张得手心里都纂出了汗,大大影响了穿针引线的速度。“开始!”老师一声令下,只见五十双手齐刷刷地努力把线穿过针眼。“我的运气不错!”当我一次就把线穿过针眼后,暗自得意着。可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不知是谁,竟在我的线上打了一个小结,而且正好在线的中间部分!我一下慌了手脚,不知如何是好。淡定!要淡定!我提醒自己。只好孤注一掷了,我用力一拉,终于把结拉过了针眼,我这才舒了口气。可没想到,那个结在我钉纽扣的过程中更是碍事:我穿第一次线时,学习刚才的方法,用力把小结拉过布,可没想到这一拉在布上留下了一个洞,而我特意打好的,准备挡在布下面的大结也穿过了布,我又只得重穿一次。一连试了好几次,我才把大结挡在了布头下面,但这时,第一名已经产生,把整个钮扣都钉好了。我抬头一看,本想看第一名是谁,没想到却看到周围同学都钉都又快又好,即使钉得慢的也至少缝了一道线了,而我却才把线穿在布上,这下糟了!我赶快缝了几针,眼见三道线快缝完了,老师突然说:“还剩五秒!”这时,同学们几乎都站了起来,示意自己钉好了,而我却最后一个结还没有打完,我一急,用了一下力,没想到受力点竟是有小结的那个地方,那儿本来就不牢,我再一用力,线立刻断了。怎么办?眼见三分钟到了,老师逐个来检查,我束手无策……检查到我了,老师竟只看我钮扣的正面钉得是否平整,而未看我钮扣的背面!我暗自欣喜: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线上的结让我步入倒霉,而老师的疏忽却使我躲过困境。
下课了,我和同学们还在交谈着钉纽扣时发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