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化学老师,他那嘴角上扬的笑容总能让人轻松,让人在失落中看到希望;那从眼镜后透出的目光,总能让人觉得充满学识,充满睿智;而头顶上的几缕白发,记录着他的人生沧桑。
老师的课堂,笑声常爆,他擅长在生活中启发学生,教育学生。他教会了我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看!他又在为了描述某一个实验操作而活灵活现地表演着,一会儿在黑板上涂涂画画,一会儿为引起注意又学着我们的错误操作。顿时,讲台下一片哄笑。这笑声,不仅使我们感到快乐,更让我们学到知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虽说,老师爱和我们打闹,但一遇到知识问题时,他便严肃起来,一丁点的小错误都不放过。有一次,班上一位同学在描述实验操作时,用了一个不太恰当的动词“放”,老师立即感到不当,把它改成了“滑”,并告诉我们把固体装入试管用“滑”字准确形象,突出了不会使试管因太大的撞击力而破裂的优点。老师对学术如此严谨,既表现了他对知识的尊重,对自己职业的尽责,更反映了对我们的负责。这是多大的一份责任心啊!在他的教育下,我改掉了许多马虎的毛病,领悟了知识的可贵,懂得了在求知路上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道理。
课堂外,老师是一个懂得生活的人,爬山,摄影样样喜好。他凭双脚领略了生活的美好情趣。用双手留住了许多绚丽的瞬间。在他身上,我们学习到了高尚的情操,知道了如何成为一个志高品洁的人,如何品味生活的真谛。作为他的学生,我们都感受到了来自老师的不怕困难的气魄和一笑化万难的豁达。
曾经有人说过,教师是不好当的,没那能耐,就别揽这活。是啊!教师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辛苦但报酬却很低薄。然而真正的教师一走上讲台,心里就只有学生们。难怪古人言: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们把自己毕生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难道我们不应该向他们致敬吗?
我曾经憧憬着成为一名教师,但又忧心忡忡,深怕自己不够格。在我的人生征途中,化学老师那乐观的生活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对知识精益求精的品质给我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将永远是我纠正错误,提升品位的一面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