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是人类最真挚的情感,亦是最触动心灵的情愫。萍水相逢,一次看似偶然的相遇,却能滋润青春,滋润生命。
那一天黄昏,烟雨漫漫,地面留下了湿润的印迹,一缕缕轻烟笼罩着苍穹世间,我像往常一样,晚散后便匆匆踏上了回家的征程,迎风驰骋在寂静的街道——
夜幕渐渐降临,无尽的黑暗徐徐吞噬了天边最后一丝曙光,就在这时,狂风骤起,冰冷的雨点似利箭般刺入脸颊,一股不安涌上心头。
突然,雨点窜入了我的双眸,霎时间,视野一片朦胧,雨衣也卷入自行车齿轮之中,整个车辆本以极快的速度前行,骤然一个急刹,路途湿滑,车轮一瞬间打滑,顷刻,连人带车侧翻在马路上,小腿被带有强大冲击力的铁踏板划破,鲜血溢流,无力再支撑我站立,雨点在我脸上胡乱地打,面对黑压压的天空,心里不禁升起一股悲凉,身心都似遭遇了极限贯穿。
就在这时,一位中年男子径直向我奔来,迅速扶起自行车,便立马将我背起,一阵疾走,将我安置在街边长椅之上,帮我包扎伤口,又热心地为我打家人的电话。黑暗雨夜之下,无法看清他的面容,只是借助路灯昏暗的光,能见的也只有那束友善、坚毅的眼神。
做完这一切,他浑身已经湿透,而我的脸颊也已经湿透,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他回旋一转,向街角走去,我想询问他的姓名,可哽塞的喉咙却发不出声,他背对着我,对我摆了摆手,我只能目送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视野中——
一次雨中奇遇,一缕无私善意,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青春年华里,这份善意将鼓励我,用热情回馈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