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收到一个礼物圣诞节,也是得过下去的圣诞节,是我该好好反思自己人际关系的圣诞节,亦是我该认真体会并记下的一个人过的圣诞节。
往年的圣诞节,都不会是这样的状况。除了朋友们送来的圣诞节礼物,还有爸爸妈妈送给我的圣诞礼物,甚至圣诞节的午餐都是爸爸妈妈精心为我准备的,晚宴则是和朋友们一起在教堂里度过的。今年会出现我一个人过圣诞节的原因,随爸爸妈妈工作原因的转学算一个,爸爸妈妈忙得没时间管我算一个,扪心自问,我的慢热性格也得算上一个。在新的学校里,不是没有同学试着走近我,当然,我也不是没有试着去走近这些同学,只是我的慢热性格实在是还没办法对这些同学敞开心扉,没办法和她们像和过去学校的同学那样亲密无间,这也就导致了我没办法真正的接纳她们,而她们也在我微微表现出的拒绝里没有办法完全的接纳我。这也就使得这一次的圣诞节,没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没有了和我一起去上教堂欢度圣诞的朋友们,我得一个人在家写作业了。
听着窗外传进屋的圣诞节欢乐,我第一次尝到了本不应该出现在圣诞节的孤单。可是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是我刻意为之的,甚至相比我刻意为了和同学搞好关系表现出来的“亲密无间”所带来的圣诞节,也不一定是我喜欢的圣诞节吧!这也就是所谓的机缘巧合造成的结果。既然我的慢热使得这个圣诞节变成了我一个人过的圣诞节的话,那我就好好在家体会一个人过圣诞的滋味,记下这个难忘的圣诞节吧!
一个人过的圣诞节,也是圣诞节呀!我可以送自己一份圣诞礼物,给自己唱一首圣诞歌,写下这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