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的珍贵与否,并不在于它昂贵的价格,也不在于它庞大的数目,往往在于它所体现的意义
在我十四岁生日的时候,我收到了一个心爱无比的礼物,它就是我的宠物。
我的奶奶家在一个美丽的农村,那里四周都是花草树木,让人留恋的地方是那条小溪,想若你们看到那里必然会想起苏轼的(记承天寺夜游)里的景色一样,那里的风景正适合养家禽。
没错,我的礼物是一只家禽。我十四岁生日的时候正赶到家里送小鸡仔,奶奶对我说:“孙女呀,奶奶是个养禽户,今年呢,家禽没卖上几个钱,就拿两只鸡回家顿吧。我便痛快的回答奶奶:奶奶,奶奶,我不想吃鸡肉,我想要一只鸡仔,可以吗?“可以,可以,只要你高兴,什么都可以。从现在开始,我要照顾它。时间慢慢地流逝着,小鸡仔慢慢地长大,奶奶说它是母鸡,将来还可以下蛋。哇,太棒了,鸡蛋有着落了。有的它的陪伴,我对我的生活更充满了憧憬。
两年了,它从小鸡仔变成了老母鸡,它的鸡冠像刚盛开的鸡冠花,周围镶着红色的花纹,它的小嘴尖尖的,胖胖的身体走起路来像个上了岁数的老太太,可惹人喜爱了。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到家,刚进门,就听见咯咯的声音,我朝着声音走去,哦,原来在下蛋呀,我在旁边守候着,五分钟后,它的半身往下一坠,一个滚圆的大鸡蛋就落在了它的窝里,接着它用爪子把蛋拨到肚子底下掩护好,生怕谁去抢似的,它蹲了一会儿,觉得平安无事才轻松地离开,它看了看我又咯咯地叫了起来,好像在对我说:我下了一个蛋,快来收我的蛋吧。这时,我把它的蛋从窝里拿了出来,一看,呀!好大的蛋啊,我用手捧着,在脸上推了一下,又光又暖和,我举起大拇指对它说:你真棒,生了这么大的蛋。
我与它就像朋友一样已经形影不离了,因为我每次去洗手间的时候,它总会跟在我的屁股后,从门外等着我出来;在我学习的时候,旁边总是多放一个椅子,它在我的旁边陪着我;在我上床睡觉的时候,它会趴在我的床边看着我入睡或是陪我一起进入梦乡;吃完晚饭后,我会把它的小腿绑上一根绳子,拉它去散步,我与它的一点一滴都是最美的记忆。
我给它取名字叫傻鸡,为什么管它叫傻鸡呢?因为它大了,在城里待不了,我于是把它送到了奶奶家寄养。有时候,我会隔三差五的让老爸开车回家看望它。那一次,由于我自身的原因,半学期没有看望它,我以为它不认识我了,没想到,我逮它的时候它还是趴着不动,我听奶奶说,在我不在的日子里,它每天都不和其它的朋友去玩,而是在大门口到处张望我,想让我把她接走,若天不黑,它都不肯离开,每天晚上当它离开的大门口睡觉的时候,能看出它很伤心,它会依依不舍的离开。它真的很傻,下雨天它仍在大门口张望我,赶它走它都不走。我和傻鸡建立了如此深厚的感情。
它是我如此珍贵的礼物,我要好好地爱惜它,我爱我的礼物——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