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欧美国家在圣诞节前夕过的节日,和咱没多大关系。可是,我们的班主任却是一个疯狂的“平安夜迷”。
平安夜那天,负责往黑板上誊抄作业的小周同学,刚从语文办公室出来,就冲向教室。一进教室,她就跳上讲台,扬了扬手里的作业本,大声喊:“今天只有两项语文作业!”什么?太反常了!我们班主任(也就是语文老师)唠叨和布置作业多是两绝,今天怎么会,我愣了一下,跑向讲台,问小周:“你说的是真的?今天不是愚人节哎!”“我没骗你。不信你看。”小周边说边打开手里的作业本递给我。我一看,果真不假!其他同学都激动坏了,谈论着晚上怎样玩。同桌凑过来,我和他不约而同的伸出手击掌,嘴里还念叨着“太好了”。
奇怪!你说班主任怎么只布置两项简单的作业呢?对了,今天是平安夜!往年的平安夜,班主任不是也只布置一点作业吗?兴奋ing!想着想着,上课铃响了,我回到座位,从书包里拽出活动书。突然,班主任破门而入。只听她说:“这节活动课你们可以写作业。”“耶!”全班同学欢呼起来。我心里笑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