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电影罗小黑战记》上映的日子,我当然也就去了。喜欢罗小黑的人,都会被这个小猫的亮眼睛而被萌化。虽然我已经喜欢了阿狸很多年,但是同样觉得这样小黑猫,很可爱。
故事主要讲述的,就是罗小黑故事的前传,所以就算我没有看过从前的有关罗小黑的作品,也可以看这部电影。
故事的开头,就是猫妖小黑的原本的美丽家园被毁灭,让小黑过上了流浪的生活。在这样的生活中,小黑被一个叫风息的妖救了,不仅救了小黑,还给了小黑一个家,这大概是无上的快乐了。可是,这些,也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而变得虚幻了。这个人一来,就引起了一段打闹,而小黑,又与风息一群人,分别了。
这个人,抓住了落单的小黑,又开始了一段流浪的生活。这一路流浪,一起吃,一起玩,虽然一路上,像是敌人与敌人之间的关系,可从某个角度上来说,却不乏是一段友好和谐的相处过程。这个所谓的敌人,终于让小黑体会到了人类的世界,并不是如此的可怕,也让小黑,没那么恨人类了。可就在这之后,小黑却又被风息,带走了。
风息是一个极其讨厌人类的妖,他需要更多力量,去创造一个只有一个只有妖的世界。最后,小黑明白了,风息只是为了利用小黑的能力。不得不说,当小黑知道事情的真相,那句台词,真的是打动了我的心:“这就是你对我好的原因吗?”
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也会产生这样的怀疑,一个人,对我们好,是真的好,还是因为,我们身上有的东西是可以,为他们所利用的。又或者像小黑一样,当一个人对我们好的时候,我们把他当成了最好的朋友,最后才发现,只不过是因为我们有某种价值,才值得了别人这样做,并不是所谓感情,而是。一种利益关系,我们又会多可悲。从这点上,我觉得风息错了。
最后,大概是人类所创造的故事,所以也就胜利了。我想,对于妖来说,确实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明明有着比我们更加强大的能力,却还只是放任人类破坏他们的家园,最终只能隐姓埋名,融入我们人类其中,真的是有些可怜的。我说不出其中的道理,也许万物对人类都太过宽容。我想到了另一部电影《白蛇缘起》中的那句“你生而为人,享受人世间诸多太平好处,理所当然浑浑噩噩,成为妖怪,天要杀你,人要杀你,道士要杀你,其他妖怪,也要杀你。”将这两部联系起来,我也更能够明白人和妖之间的关系。
我想,既然是人类,就应该活得像个人样。也别成为了那句话里的恶人:“人世间多的是长着两只脚的恶人,长了条尾巴又怎样?”世间有没有妖,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只要心是善良的,就别苛刻对待了,就像从前的种族歧视,也该清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