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每个人都沐浴着母亲给予的爱的阳光;只是因为“世界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母亲;”只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母亲的辛勤哺育和言传身教
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母亲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母亲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母亲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母亲,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母亲的责任。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将会有一个人为我们的成长倾注毕生心血----母亲。而孝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行之首,以孝为先”。在北魏时期,皇帝都提倡“以孝治国”。而在春秋时期,中华民族的圣人孔子有提出了“百善孝为先”这一思想。而我们更应该从小事做起。孝敬母亲.
在我的生日那天,其实我最该想到的就母亲,因为有了母亲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自问过:我对母亲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母亲的生日?你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但据报道,今年北京某中学的抽样调查却显示:有近50%的学生竟不知道自己母亲的生日,更谈不上对母亲的生日祝福!甚至连母亲节也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脱,把母亲撂在一边,自己去玩去了。
记得我小的时候身体不好,感冒发烧就像家常便饭,出入诊所更是平常。是医院的常客。那是总是妈妈陪着我一起打吊针,每一次妈妈总是把饭做好后带到医院,还总是一口一口的喂我吃,看着妈妈喂我吃饭的样子,总能看见妈妈头上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
我就像是一条干涸的小溪,是母亲不停的给我灌溉,把水一滴一滴积累起来,而汇成了一条真正的小溪。
母亲就像天上的月亮,而我则是一颗不起眼的星星,在母亲的照耀下,我要经过磨练和努力,才能成为无数颗星星中最闪亮的一颗。
母亲的爱是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河,而我就是小河里的一条无忧无虑,快乐成长的小鱼。
无数感激的言语,在你面前似乎都显得苍白无力太多太多的感谢, 说也说不完,你永远都是我的导引者,永远在我的身边是关心、爱护我。
天下有许多母亲都是如此,他们一直对子女都是默默贡献,让作为子女的我们齐声说:“感谢你们一直的照顾,你们永远都是我们的根源与支柱!”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母亲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母亲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母亲,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和母亲交流,不要再认为母亲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让我们感谢母亲给予的一点一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