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芯
那天,雨像一根根银丝似的下着。公交车上挤满了人,空气中弥漫着寒冷……
他坐在最后的角落,那是一位军人,身穿着一身绿色的军装。他坐的姿势很特别,背紧紧斜靠在公交车,窗户的下边。
到了一个站,上来了一位老人,老人慢慢走到他身旁,可他还是一动不动地坐在位子上,丝毫没有让座的意思,周围的人议论起来,说:“哼,还军人呢,老人上车都不让座!”“是啊,是啊!”他的脸红了,可还是无动于衷。
终于,到了下一站,上来了一位军人,他对上来的那位军人说:“同志,请你坐这”周围的人更不解了。那位军人以同样的姿势坐了下去,当他起身时,大家震惊了,原来,窗户下面有一个大洞,寒风不停的往里吹。
他下车时,他背后的衣服成了“深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