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幽暗,星火阑珊,寂静笼罩了一切。有微光洒落在床边,床头的时钟“咔哒,咔哒,咔哒……”,我静静地站在窗边,随着秒针旋转,一圈一圈,担心和害怕也越来越多地堆积在心头。静夜铭刻着幽人回乡独坐的剪影。
该来的终归要来。天蒙蒙亮,我从梦中惊醒,反复翻看手机,查看是否有小中考成绩的信息,心儿仍是高高悬在空中。
“叮”,午时收到了这样的信息——“今儿(13日)是中考成绩查询之日,预计傍晚成绩放榜,成绩将会发送到监护人的手机上,耐心等待哦!”焦急的心试图放缓脚步。
母亲见我魂飞魄散的样子,下午就坐在我床边,轻轻地讲述她当年学习付出的辛苦和不易,令她欣慰的是最终以比老家一中分数线高出25分的成绩被录取,她还和我谈及学习方法、情绪调控和改进提高……。寻常燥热的下午,心儿在母亲平实的唠叨中似乎踏实了很多。
夜空已披上紫蓝的薄纱。亲友聚会上,人们欢声笑语,闲聊家常,我仍缩在一隅,双手紧抓着手机,叮嘱着父亲关注短信,跟寻同学群内的消息。“发了,发了!”有同学在群里呐喊。我连忙跟远在厦门的父亲联系,回复说再过一会儿成绩会出来,内心也在一遍一遍的祈祷:“你一定可以,你一定可以”!“叮!”——“女儿,你两科都是92分,都达到A,恭喜你,恭喜你!”在那一刹那儿,我跑到了走廊上,家乡桂花的香气扑鼻而来,眼泪也随情绪巨大的波动夺眶而出。第一次面临这样的考试,这几个月堆积的所有压力也随之释放渲泄。我扶着墙,心绪在廊道中飘荡,母亲出来将我抱入怀中:“这是人生第一次小考,以后还有各种各样的考试要去面对,加油!为明年中考奋斗!”
微风轻拂,老家繁华的街道亮起灼灼灯光,霓虹灯在夜色里显得格外耀眼。回想着刚才聚会中表哥表姐谈论着他们在大学丰富有趣的社团活动,不禁对大学生活有了真切的期待与向往。
拼搏吧,未来属于我!平凡日子一定能像星光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