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高中作文
因您解冻冰河,为您扑灭心火,您是我昏暗世界中的一抹亮色。
因您破茧化蝶,为您鱼跃龙门,您是我孤苦旅途中的一朵星火。
因您凤凰涅槃,为您浴火重生,您是我漫漫人生中的一盏明灯。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时间可以刺破青春的华美精致,会将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天生丽质,稀世珍宝都逃不过它挥舞的镰刀。”的确,时间可以侵蚀人的容颜,可以吞噬人的意志,可以抹灭人的记忆,但,她绝不能淡薄人的感情!因为这三年来的日日夜夜,已经如一个坚韧的金线,缠绕我们的发丝间,交织与我们的眼神间,将两颗心紧紧地缝在一起——那是浓浓的师生情。
我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我无法在教室中见到您忙碌批改作业的身影,耳边也无法听到您千叮万嘱的忠告,我再也不能记录您的板书,也再也不能看到您柔美的面庞。那么,在那一刻,我会不会,会不会难过地哭出来,而我那伤心的泪水中,又饱含了多少对您浓郁的思念?
如果有一天,我长大成人,步履匆忙地行走在上班的路上,当穿着白衬衫的学生们三三两两地从我身边经过,我会不会,会不会在一刹那回忆起少年那段青葱的时光;会不会,会不会在脑海中立刻浮现出您如花的容颜,如水的慈颜呢?
那么,我相信,在那一刻,我一定会面朝天空,泪流满面的。
如果有一天,我长发飘飘,步伐轻快地漫步在午后的小街上,空气中充盈着清甜的茉莉花香。与您不期而遇,在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我一定会微笑,尔后恍然,“人生若只如初见”。
他们说:“前世的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么,我们的前世究竟是结下了多么深厚的缘分才能换来今生四年的朝夕相伴?
如果有一天,白发苍苍,面庞上满是岁月雕刻的痕迹,在我轻抚初中毕业照的时候,我一定是满脸幸福地,向我的儿孙讲述我初中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讲述我那清新的回忆,而我又一定会,一定会满脸骄傲地告诉他们,我从不后悔度过那初中的时光,更不后悔那弥足珍贵的四年与您相伴!
天空,有鸟儿的翅膀划过的痕迹,而我,已然飞过。
如果有一天,我尘归尘,土归土,那么这四年来与您相伴的点点滴滴,犹如我心头的一朵白百合,我用青春的璎珞与岁月的金线编织它们,造一件无暇的白纱,然后,带着这最纯净的回忆飞往天堂……
前些日,听了卡朋特唱的《昔日重来》,当卡朋特用她那独特的嗓音,轻声地哼唱起:“yesterday once more”的那一刻,我左胸那个名为心脏的小小柔软地方,轻轻地颤动了一下。因为我太爱那如夏花般绚烂的您的笑容,如秋叶般静美的您的气质。然,时间追不上白马,流年抵不过夏伤。四年的时光在弹指一瞬,转眼间,我们就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时光了!我总是在不停着做着“昨日重现”的美好梦境,可是,再不切实际的童话都有结局的那一天,再虚无缥缈的音乐都有结尾的那一刻,当初中的时光宣告结束,当我行色匆匆地走在陌生的校园,遇见陌生的人与陌生的事时,老师,请允许我在心底为您道一声“珍重”。
过些天就是教师节了,随处可见的鲜花,将这个号称“东方小巴黎”的城市变成了花都,大街上,少男少女们,脸上浸染了淡淡的蔷薇粉,他们手捧花束或是手提花篮,迈着轻快如鹿般的步伐走向他们亲爱的老师。在那一刹那,我想起了您,我人生中的第二位母亲。按常理我是应该也送您康乃馨以慰劳您的辛苦,感恩您的教导之恩!可是我却突然不想了,因为我对您的谢意不是随着花朵的凋零而消散。
师生情是永久的,在初中的四年,您与我手挽手成舟,划过那名为岁月的河流,水面上圈圈荡漾着层层涟漪,水底下丝丝飘荡着缕缕水草,那是您对我的谆谆教导。
在这里我想赠与我亲爱的老师一句很美的话来代替我永远无法偿还她的永恒的康乃馨,愿她的面庞永远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愿她的酒窝永远承载着少女的明媚,愿她的欢乐永远不会向时间妥协。
那便是
——流年无忧,花开似锦
今夕何夕,
清风习习,
花海中授师之恩,
从此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