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当天喝了同事的喜酒,晚上还去了趟老丈人家。沈于斐对外婆家新装的淋浴房喜欢的不得了,而我则更希望家里有个可以泡澡的浴缸。这个国庆节对榴莲中了情,连续买了两个,吃的真是过瘾。以前不觉得自己喜欢吃这长的难看,又不好闻得玩意,其实真有一种吃天然冰激凌的感觉。
二号在学校值班,校园里也是难得的清净,秋意已浓,下午的时间过得特别的快。沈于斐今天第一次一个人在老姐家过夜,心里倒是有点担心。还好和李想姐姐处的很融洽,开开心心的过了一晚。三号睡懒觉,要不是老妈的电话,估计又要睡到很晚。家里在忙,我也只好假惺惺的去帮忙,其实后来想想所谓的帮忙就是中午帮着烧了两个菜。不管在外吃了什么,感觉家里的饭菜总是最可口的。
四号一天去了农夫乐园,第一次在同城网上订的票,感觉蛮实惠、方便。本以为只是一般的主题公园,想不到玩的很满意。公园的布局合理,场景布置到位,很适合小朋友游玩。大人也可以看看表演,有兴致还可以烧烤,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快快乐乐的过了。
五号又是睡懒觉,一觉醒来早饭和中饭一起做了吃。下午去一家门去逛世贸。老婆看了半天也没有买成什么,有一家鞋店关门清仓,我们父女俩花了300元,买了五双鞋子,其中一双给老爸。这是我这辈子第二次给老爸买鞋,老爸的脚实在大,鞋码比我的大了四号。
六号一天上课,教室的装修味道还是很浓,可怜我的嗓子,讲了半天的课,非常的遭罪。有机会参观了崇福一家不错的企业,现代企业意识挺强的,希望也相信以后这样的企业会越来越多的,中国底层工人的生活才会逐渐的改善。
今天本来想呆在家好好的休息一天,准备明天上班。只是又在沈于斐面前给自己下了套。五号她说要去动物园,我敷衍她所后天去,结果昨天晚上就跟我耗上了。想想接下来这一个月可能也没有时间带她出去,于是就在网上订了东方文化园的票。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园里的游人不多,有舞台表演,是我看到过的类似活动时间最长的。沈于斐看的很投入,我都有点不耐烦了,她还在那有滋有味的看着,很严肃的跟我说要看完之后再走。
今天沈于斐的表现相当的不错,在园了走了一大圈,还爬了后面陡峭的小山坡,又迂回循着石阶上山,自己登上了三江宝塔顶,全程自行返回。我都觉得有点腿酸,小家伙竟然高喊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坚持到了上车。路上估计是累了在车上睡的很香,今天高速有点小堵,回家差不多正好吃晚饭了。
一个不错的假期。生活和工作都需要去规划,少一点顾虑和牢骚,投入去做,人生是美好的。